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22:40:05

洪水橋大火|四級火通宵灌救未救熄 消防:已派員進入地盤的地庫滅火 (有片)

分享:
洪水橋地盤四級火|消防通宵灌救仍未救熄 屋宇署:兩天秤無即時危險 (有片)

洪水橋地盤四級火|消防通宵灌救仍未救熄 屋宇署:兩天秤無即時危險 (有片)

【22:37更新】

地盤四級火警焚燒超過32小時仍未救熄。消防表示,已派員進入地盤的地庫滅火,相信滅火工作仍要持續一段時間,難以推斷要維持多久。

 

【11:20更新】新增消防、警方及屋宇署回應

消防表示,洪水橋大火起火地盤面積70米乘80米,消防在接報後4分鐘到場,合共調派129輛消防車、動用共390名消防人員,包括災難應變救援隊,並出動8條喉及6隊煙帽隊,通宵在地盤射水降溫。消防又指,在一個鐘前進入地盤B1地庫堪察,稍後會進入火場灌救。

洪水橋大火|天秤支架放震動感應器

消防指,洪水橋大火火場最高溫度達600度,出動了無人機及滅火機械人協助,又指處理地庫火警有很大困難,包括有大量支架,以及濃煙迎面而來;加上地盤有大量建築材料、風煤樽及易燃物品,對灌救造成困難。至於地盤150名工人在火警後自行疏散,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屋宇署代表指出,火警發生後一直有人提供協助,而現場兩支分別60米及70米的天秤,在考慮到地盤火警現場溫度變化,以及天秤底部支撐結構,認為無即時倒塌危險。消防亦指,在天秤支架擺放了震動感應器,並無發現有倒塌跡象。

洪水橋地盤四級火|消防通宵灌救仍未救熄 屋宇署:兩天秤無即時危險 (有片) 洪水橋大火,四級火通宵灌救未救熄(消防處FB) 洪水橋地盤四級火|消防通宵灌救仍未救熄 屋宇署:兩天秤無即時危險 (有片) 洪水橋大火,四級火通宵灌救未救熄(消防處FB) 洪水橋大火,四級火通宵灌救未救熄(消防處FB)

【10:05更新】洪水橋地盤四級火,消防人員仍繼續進行滅火工作,並派員嘗試進入涉事地盤地庫進行勘察和評估,又繼續監測地盤內兩個天秤的情況。消防處估計滅火工作仍會維持一段時間。消防處呼籲附近市民如受到隨風飄散的煙霧和異味影響,請關閉門窗及保持鎮定。

消防在事發1個多小時後將火警升為三級,到昨晚9時半再升為四級。(香港消防處@FB) 消防在事發1個多小時後將火警升為三級,到昨晚9時半再升為四級。(香港消防處@FB)

【07:50更新】天水圍洪雅路地盤發生的四級火警,經過消防通宵灌救仍未救熄,至今未有受傷報告。消防處長楊恩健昨晚到場視察,指火場溫度仍非常高,消防員仍未能進入起火的地牢灌救,只能在外圍射水降溫,並出動滅火機械人協助,目前火種仍未撲熄,他確認現場曾有風煤樽爆炸,相信火警是與風煤樽有關。

楊恩健又解釋將火警升為四級的原因,主要是希望加大人手,指出需要鋪設很多喉管及滅火喉,射水去地牢著火的位置。他又說,會密切監察天秤的安全性,屋宇署亦已派員到場幫助留意天秤的安全情況,考慮到天秤的底部支撐結構,認為兩支天秤沒有即時危險。

消防處派出無人機及滅火機械人

火警在昨日下午1時許發生,火場面積7080米。消防在事發1個多小時後將火警升為三級,到昨晚9時半再升為四級。現場150多名建築工人自行疏散,暫時無人受傷。消防較早前表示,今次火警出動最少262名消防員、11名救護員、7條喉及2隊煙帽隊、51架消防車及4架救護車到場消防處派出無人機作出高空火場勘察,亦派出滅火機械人進入火場協助滅火行動,人員暫時在外圍向火場射水降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