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9 16:54:22

漁護署檢獲31隻瀕危淡水龜拘兩男

分享:
漁護檢獲31瀕危淡水龜 拘捕兩名男子

漁護檢獲31瀕危淡水龜,拘捕兩名男子。 (陳奕釗攝)

兩名男子涉嫌在網上非法出售瀕危淡水龜被捕。漁護署經調查後,周二(17日)聯同警方突擊搜查一個住宅單位,檢獲31隻不同品種的瀕危淡水龜,21隻屬活龜,包括6隻大頭龜,9隻金錢龜,3隻眼斑水龜、2隻黃緣閉殼龜,以及1隻山瑞龜,屬於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極危及瀕危物種」,全部均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及《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管制;其餘10隻已經死亡,同時檢獲一批捕擸器具,包括漁網、鏟及誘餌。

違法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及監禁10年

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劉特銓表示,男子聲稱會搜捕一些本港的野生動物轉售,亦涉嫌出售多種外地及本地的瀕危動物,漁護署相信部分檢獲的龜是在本港狩獵得來。如果任何人士非法管有瀕危物種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及監禁10年,定罪後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31隻龜隻當中有10隻已經死亡。 漁護署檢獲31隻不同品種的瀕危淡水龜 檢獲的所有龜隻均受法例保護。 在單位內同時檢獲一批捕擸器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