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12:44:08

照顧者支援專線接獲逾14000宗來電 狄志遠倡整合服務

分享:
照顧者支援專線接獲逾14000宗來電 狄志遠倡整合服務

照顧者支援專線接獲逾14000宗來電 狄志遠倡整合服務

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182183於去年9月投入運作,政府指截至本月中,已接獲逾14,600個來電,即平均每日80個來電,最多是尋求情緒輔導,佔35%。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指現時很多持分者提供照顧者服務,包括關愛隊、社區康健中心、老人中心等,建議整合照顧者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提到照顧者支援專線個案最多涉及尋求情緒輔導,佔35%、其次是社區支援服務佔24%,至於照顧問題和財務問題則分別佔15%和7%,餘下涉及健康、房屋、申請暫託服務等。

17個案以外展方式提供危機處理

提出口頭質詢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提及,很多社會悲劇由情緒問題開始,熱線運作至今,最多個案涉及情緒問題,關注照顧者致電熱線後,是否可轉介至非政府機構。孫玉菡回應指,照顧者往往在夜闌人靜、下班後致電熱線,簡單的個案可由社工負責,「呻完後舒服啲」,嚴重的則會轉介至機構跟進,曾就17宗個案以外展方式提供危機處理。

去年施政報告宣布,約140間參與「改善買位計劃」的安老院及約190間參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的服務單位在出現空置宿位或服務名額時,會為被照顧人士提供日間暫託服務。政府指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只有20人次使用服務。

Ad Block
抑鬱症症狀|自殺傾向:因認為自己沒有價值而出現輕生念頭,這是危險的徵狀,必須求醫 抑鬱症症狀|食慾改變:多數患者會變得食慾不振,長期下去會體重減輕。亦有小部分患者會食慾暴增 抑鬱症症狀|容易激動:情緒容易激動,旁人或感到反應過敏 抑鬱症症狀|情緒低落:容易感到悶悶不樂,無法感到開心,伴隨一些負面想法 抑鬱症症狀|對事物失去興趣:即使本身的興趣和嗜好,都變得不想去做、去玩 抑鬱症症狀|睡眠改變:抑鬱症患者往往會失眠,日間感到極度疲倦。也有患者會嗜睡、睡很久或不願起床 抑鬱症症狀|難以集中精神:受情緒影響,難以集中精神做一件事 抑鬱症症狀|覺得自己沒用:患者自我價值下降,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做的東西沒人欣賞、沒有用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