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6 12:06:00

金記冰室7間新界分店結業 受港人北上消費牽連 徐汶緯:壯士斷臂

分享:
金記冰室7間新界分店結業受港人北上消費牽連 徐汶緯:壯士斷臂 (FB@北區之友)

金記冰室7間新界分店結業受港人北上消費牽連 徐汶緯:壯士斷臂 (FB@北區之友)

自去年香港與內地通關後,香港掀起新一波北上消費熱潮,惟情況影響本地餐飲業。本地餐飲集團金記冰室自年初起已有7間新界分店結業,而上水分店於周一(25日)被拍賣行在門外貼上公告,以及登報拍賣餐廳內的家具設備。金記冰室主席徐汶緯回覆《am730》表示,7間分店結業的決定與港人北上及香港經濟大環境有關,又形容今次是「壯士斷臂」。

記者:葉婧雯

金記冰室7間新界分店結業受港人北上消費牽連 徐汶緯:壯士斷臂 (FB@北區之友) 金記冰室7間新界分店結業受港人北上消費牽連 徐汶緯:壯士斷臂 (FB@北區之友)

形容7分店結業如「壯士斷臂」

金記冰室自年初起已有7間新界分店結業,徐汶緯向本報回應,「集團今次作出決定係壯士斷臂」。他說,因新界分店營業額較其他店兩至三成,經衡量後決定結束營業,「之後會集中去返油尖旺區、西九個啲地區」。據網上圖片及報章內容顯示,上水新都廣場金記冰室周一(25日)被拍賣餐廳內的家具設備,而當日餐廳亦未有營業。記者就事件向徐汶緯查詢,他表示餐廳今天已「整好爐頭」重開,又指事件「已處理好」。對於拍賣行公告及廣告一事,他卻指沒有回應。

港人北上消費影響生意

記者問及徐汶緯,結業會否跟港人北上熱潮相關,他表示,有不同因素影響,而港人北上消費亦是一個其中原因影響生意,他又指,自通關後,本港經濟恢復亦與預期不一,而內地旅客消費力亦稍遜疫前。

此外,今年2月徐汶緯在商台節目的訪問中,曾指內地遊客消費力薄弱,現時網上的旅遊攻略教旅客「精明消費」,旅客到冰室用膳只會「兩三個一人一個菠蘿包,一杯熱奶茶就算數」。

徐汶緯重申現金流「非常穩定」

有關公司現金流及旗下「麗香園冰室」欠薪一事,徐汶緯指,與「還息不還本」計劃沒有關係,重申現金流「非常穩定」,目前亦已處理好問題,是由於臨近新年而導致未及時處理。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多間餐飲企業受累通關市民北上消費

除金記冰室外,多間餐飲企業亦受累通關市民北上消費。據本地企業鴻福堂公布的最新業績顯示,去年集團收益下跌,反映不少香港市民的消費習慣改變,他們在恢復通關後選擇前往內地或海外休閒消費,直接對集團的店舖人流及同店銷售造成影響。

而在港經營譚仔米線、譚仔三哥的譚仔國際亦曾於業績中表示,就香港業務而言,集團於截至2023年3月底止的第三季銷售表現疲軟,主要是由於越來越多香港市民選擇到內地消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