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2:33:56

香港大學調查指對校長指控缺證據 張翔稱大學聲譽受嚴重損害

分享:
港大校長張翔。(資料圖片)

港大校長張翔。(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在周五(12日)晚公布,表示接納專責小組的報告,認為「吹哨者」的電郵指控校長張翔行為不當的證據不足。張翔在今日(13日)凌晨聲明回應指調查結論證明,一連串匿名舉報屬子虛烏有,對於造謠者透過匿名電郵作出嚴重誹謗,理應受到強烈譴責。

香港大學在周五晚公布,表示校委會在周五接納了專責小組提交的報告,在檢視按港大有關的「舉報」政策及程序,以及收到有關電郵投訴涉及的問題。小組認為可掌握的證據不足以確立對張翔的指控。

港大校委會又決定,將交由轄下人力資源政策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及其他委員會檢視報告結果,並會就已採取或將採取的措施向校委會報告,防止已發現的問題再次發生。

香港大學。(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資料圖片)

張翔指匿名電郵嚴重誹謗應受譴責

張翔其後發出聲明,指調查報告經半年的調查,證實對其指控皆不成立,並還他清白。聲明指調查「充分」證明一連串的匿名舉報都是子虛烏有。又指有人惡意地將大學機密資料等,斷章取義地發送給傳媒,扭曲事實及誤導公眾,以達至不可告人的目的。張表示對造謠者透過匿名電郵,對他及大學作出嚴重誹謗,應受到強烈譴責。並認為大學應慎重運用匿名舉報制度,在真相未明時,尊重及保護及被舉報者的權益,防止被濫用。

Ad Block

張又認為,雖然調查證明其清白,但對香港大學造成的傷害仍難以彌補。又指大學職員怕被捲入失實投訴,影響日常運作。而大學的發展亦難以推進,部份更被迫暫停,他又指在全球招聘人才的計劃受挫,個別已簽約的國際頂尖學者因而卻步。張稱會加強與校委會溝通,帶領管理層推進大學改革,提高效率。張表示希望大學運作重回正軌,回歸平靜,讓職員重新投入工作,追回被浪費的機會和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