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3 13:24:00

23條立法|林定國稱沒接納大律師公會建議收窄煽動意圖定義

分享:
林定國稱23條立法沒接納大律師公會建議收窄煽動意圖定義。(資料圖片)

林定國稱23條立法沒接納大律師公會建議收窄煽動意圖定義。(資料圖片)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列明,煽動意圖罪可被判監7年,如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加刑至可被判監10年。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出席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無接納大律師公會的建議,將煽動意圖的定義收窄,加入需要有「煽動暴力意圖」的元素。他解釋是因為要看香港的實際情況,香港曾經歷2019年顏色革命,黑暴的慘痛經驗,當中曾經有一些煽動性的材料。

林定國說,羊村繪本是典型具有煽動意圖的刊物,它沒有煽動暴力,但將國家的制度,執政黨描繪為魔鬼般邪惡,目的是挑起仇恨,令市民有離心,破壞國民意識。 他說,雖然繪本無煽動暴力,但大家撫心自問,這些繪本是否有問題,這些正是煽動意圖罪要針對的事情。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