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5 15:50:59

證監會批出首批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 4基金獲准發行(更新)

分享:
博時夥HashKey Capital推比特幣等虛幣現貨ETF 據報4基金獲准發行

博時夥HashKey Capital推比特幣等虛幣現貨ETF 據報4基金獲准發行

香港證監會批准在香港發行虛幣現貨ETF,令香港成為亞洲首個接受流行加密貨幣作為主要投資工具的城市。首批獲批准的基金包括華夏基金(香港)、嘉實國際、博時基金(國際)與HashKey Capital Limited、OSL集團(863)旗下OSL數字證券。

【16:50更新】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虛產現貨ETF上市或拓寬主流投資者

博時國際在聲明中表示,虛擬資產現貨ETF的發行不僅為投資者提供新資產配置選擇,也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虛擬資產樞紐的地位。HashKey Capital則指,香港監管機構此次批准虛擬資產現貨ETF的上市,為傳統機構架起配置虛擬資產的橋樑,極大拓寬主流投資者、零售投資者對虛擬資產的接觸面。

華夏基金(香港)表示,獲得香港證監會批准向投資者提供虛擬資產管理服務,現計劃發行能夠投資於比特幣現貨及以太幣現貨ETF產品。

至於OSL數字證券宣布,成為華夏基金(香港)的首家虛擬資產交易及託管合作夥伴,為其在港的首隻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提供支持。而OSL亦被任命為嘉實首家虛擬資產交易和託管合作夥伴。

嘉實國際宣布,證監會已原則上認可嘉實兩隻分別投資於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的ETF。

據報4基金獲准發行虛產現貨ETF

此前內媒引述消息指,證監會預計將在4月15日,公布比特幣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名單,據報首批獲准的基金共有4個,分別由嘉實國際、華夏基金、博時基金及惠理金融發行。證監會網站暫未見該兩款產品獲認可的公告。

Ad Block

而4月10日,證監會當時更新虛擬資產管理基金名單,批准嘉實國際和華夏基金的虛擬資產資管牌照。

目前,香港已有三款掛鈎加密貨幣的ETF上市,但全數都是投資比特幣期貨或以太幣期貨,並非直接持有實物。而美國現時已批准比特幣現貨ETF掛牌,但未有以太幣現貨ET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