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2 13:02:00

彭博:中國境內美元資金偏緊 人民幣貶值壓力勢加劇

分享:
彭博:中國境內美元資金偏緊 人民幣貶值壓力勢加劇

彭博:中國境內美元資金偏緊 人民幣貶值壓力勢加劇

《彭博》報道,因美元減息預期降溫,境內美元資金面明顯偏緊,加人民幣貶值壓力勢加劇,分析指,後續央行或通過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以釋放部分美元流動性。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境內美元資金面出現收緊

根據日前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銀行間美元拆借加權成交平均利率的隔夜期限,由3月21日起自5.35%起出現明顯抬升,至3月29日季末時,曾創出5.4673%的數據歷史新高,周四(12日)日內則接近5.42%。報道指,這較境外美元擔保隔夜融資利率(SOFR)出現持續的溢價,說明境內美元資金面出現收緊,其程度達去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

分析料或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釋放美元流動性

報道引述澳新銀行資深中國策略師邢兆鵬表示,「這一溢價說明中國境內的美元流動性供給緊張,給人民幣匯率帶來壓力」,後續中國央行有可能通過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向市場釋放部分美元流動性。

報道又引述馬來亞銀行駐新加坡高級外匯策略師Fiona Lim指,央行未來有可能採取其他工具來支撐人民幣,但只能幫助減輕貶值壓力,並在國內基本面好轉之前贏得時間。「在中美經濟強弱分化明顯之際,人民幣匯率對美元還會繼續承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