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8 15:10:13

股神出手|巴菲特公佈首季持倉 花旗西方石油成新寵

分享:
巴菲特1965年取得巴郡控制權。(資料圖片)

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最近公佈首季持倉。(資料圖片)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最近公佈首季持倉,花旗成為新寵兒,買入5500萬股,價值約30億美元,帶動股價全日升7.47%,收報51.05美元。

花旗數名高層據報因「清零」防疫策略 擬遷離香港

巴菲特買入5500萬股花旗銀行。(資料圖片)

新加倉8隻股票

巴菲特新加倉了8隻股票,包括西方石油、花旗、HP、Paramount Global、Celanese、McKesson、Markel、Ally Financial。當中,最令人意外為花旗銀行,巴菲特目前持有2.78%的花旗股權,反而在上季沽清了長年愛股富國銀行。

蘋果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萬億美元公司。(資料圖片)

巴菲特增持了蘋果。(資料圖片)

在首季持倉可以看出,巴菲特特別看好石油股,除了以132億美元買入了西方石油,成為第6大持倉之外,更用203億美元增持了雪佛龍,成為第4大持倉。巴菲特買入石油股的金額,比其他股票的更高。

蘋果續是最大持倉

另外,巴菲特還增持了蘋果,繼續是最大持倉,已持有5.46%股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