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7 15:17:00

巴菲特富豪老友遺孀捐10億美元 愛因斯坦醫學院宣布學費全免

分享:
巴菲特富豪老友遺孀捐10億美元,愛因斯坦醫學院宣布學費全免。(網上圖片)

巴菲特富豪老友遺孀捐10億美元,愛因斯坦醫學院宣布學費全免。(網上圖片)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著名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因為收到一名富豪遺孀的10億美元(78億港元)捐款,宣布8月開始,所有學生學費全免。

綜合報道,現年93歲的教授Ruth Gottesman曾在愛因斯坦醫學院任教,亦擔任校董事會主席55年,她已故的丈夫David Sandy Gottesman 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早期投資者,亦是該公司行政總裁、著名股神巴菲特的老朋友。Ruth Gottesman以丈夫的名義進行這筆歷史性捐款,她表示,感謝已故丈夫把資金交給她保管,很榮幸能為這麼有價值的事提供這份禮物。

Ruth Gottesman。(網上圖片) Ruth Gottesman與丈夫David Gottesman。(網上圖片) (左)David Gottesman與巴菲特。(網上圖片)

校長:這份禮物將帶來變革

報道指,這是有史以來向美國學校提供金額最高的捐款之一,也是有史以來醫學院收到的最高額捐款。布朗克斯區是紐約市最窮的行政區,由於過早死亡率高,被評為紐約最不健康的區。校長Yaron Tomer博士表示,這是一份帶來變革的禮物。報道又指,愛因斯坦醫學院每年學費將近5.9萬美元(46萬港元),學生背負巨額債務。校方已經宣布,8月開始,所有學生,包括目前的在校生,學費都將全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