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1 17:09:31

藍籌放榜|長實去年少賺兩成 末期息派1.62元減12%

分享:
長江實業集團收市後公布去年業績,期內純利173.4億元,減兩成。(資料圖片)

長江實業集團收市後公布去年業績,期內純利173.4億元,減兩成。(資料圖片)

長江實業集團(1113)收市後公布去年業績,期內純利173.4億元,減兩成,末期息每股派1.62元,少12.4%,全年派息2.05元,挫10.1%。該股今日收市報36.8元,升2.8%1元,成交約1.6億元,以今日收市價計,股息率約5.5厘。

主席李澤鉅指,展望2024年,環球經濟增長步伐將繼續受限於通脹普遍高企、高息環境持續、國際地緣政治風險、貿易爭議,以及各國之緊縮貨幣政策而有所差異,整體環球經濟前景仍然滿佈挑戰。內地去年經濟實質增長改善,與2022年水平比較,按年錄得5.2%。縱然其他經濟數據仍表現各異,中央料將繼續透過高端創新,推動高質量持續發展,並積極落實强效支持措施,增强營商氣氛,為房地產市場提供有力扶持。內地作爲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為環球經濟增長重要引擎。而本港去年生產總值由負轉正,按年升3.2%。在國家堅實支持下,香港作爲國際金融中心、運輸及貿易中心之傳統地位穩固,其擔當大灣區及內地與世界接軌的橋樑角色,將鞏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樓市將續由房屋政策及利率走向主導

另外,港府於年內推出多項措施吸引國際企業投資與專才,以促進發展並提升增强本港競爭力。房地產市場乃香港經濟重要支柱,行業與經濟共存共榮。本地樓市剛性需求仍在,長遠發展依然受到支持。今年2月,政府宣布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本地樓市將繼續由房屋政策及利率走向主導。

他續指,集團低資本負債比率、充裕流動資金、穩健財政,乃利率高企環境下,穩守利攻之獨有優勢。儘管處身多變宏觀經濟環境,將一如既往,堅守嚴謹財務紀律及審慎管理傳統,憑藉堅實韌力持續發展。在優秀管理團隊帶領下,將繼往開來,在鞏固具增長前景及經常性收入的優質多元資產組合之同時,把握環球市場龐大機遇,延續為股東增值之方針。集團久經風浪考驗,遇強越強,於今年將繼續抱持樂觀信心,沉穩應對環球經濟挑戰。

Ad Block

期內已確認物業銷售收入131.5元,減49%,主要包括住宅單位銷售香港沙田名日九肚山和洪水橋#LYOS;及內地東莞海逸豪庭、上海湖畔名邸和北京譽天。去年7月終止出售Bristow Investments Limited(香港21 Borrett Road發展商)買賣協議,而買家所付訂金20.77億元已被沒收及作為收入入帳。

Blue Coast將推出單位預售

多個住宅項目的預售已大致完成,包括香港飛揚第1期和第2期、親海駅I 親海駅II、上海御沁園第5B-2a期及新加坡Perfect Ten等。香港黃竹坑港鐵站上蓋Blue Coast已獲得住宅單位預售同意書,並即將推出單位預售。

Ad Block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周凱旋金句,不少都是對香港的評價(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