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10 13:30:00

安心的士

分享:

這幾天又是車cam短片洗版,一對男女登上的士,女乘客身穿短裙、戴口罩,並披上一件男裝西裝外套,男乘客則穿上白恤衫西褲。上車後,男乘客扯開女方的口罩,隨即激烈擁吻約1分鐘,男乘客的手更不斷在對方的上身遊走。

 

第2段片,女乘客疑將手放入男乘客褲襠內,其後女乘客更俯首停留於男乘客褲襠位置長達40秒。男乘客的表情則顯得繃緊,並不時望向司機。

 

網路上有說的士司機不應把影片放到網路上,有的說做得出就預了有人知,當然也有人問是否又是土地問題。

 

起底組很快,男主角疑似是上市公司時代中國(1233)的管理層,時代中國為香港上市的內房企業,市值接近300億元。傳媒向時代中國查詢回應傳聞,當然是尚未回覆。警方發言人表示,西區警署有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發現一段有自己在的士車廂內被拍攝的影片被在網上流傳,並希望警方能阻止該片段於網上流傳。稱其後會自行循民事途徑跟進事件,現在要求警方先備案,而警方把事件列作投訴處理。

 

個人資料私隱公署《閉路電視監察及使用航拍機指引》指出,的士或公共小巴內是在人們沒有預期會被監視的地方。指引列明,在達到收集個人資料的目的後,應盡快刪除所收集的資料,包括作保安用途的閉路電視,沒有事故發生的話,應定期刪除影像。無資料當事人同意,或屬條例豁免情況,不得用於新目的。

 

車cam短片的女主角去報案,男主角呢?是覺得只是小事,沒需要處理?是覺得個個男人都會做,所以不奇怪?是覺得沒有勇氣面對所以不作聲?網民說兩個主角都是中國出生,所以不奇怪。我覺得不要把人這樣歸類,什麼地方的人也有可能,記起之前有理工大學學生在宿舍對開巴士站野戰情侶,男的是蒙古,女的是北京,都是喝多了。

 

車cam影片被市民放到網路上,大家覺得是一個問題。如果是商場內、大廈公眾地方、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路邊架設的私人或機構攝錄機這些,影片被拿去放在網路或作其他用途,大家覺得是一個問題嗎?

Ad Block

 

私隱很重要,言而在公眾地方或半公眾地方的行為更為重要,如果是有法可依,當然很好,如果是無法可依,可以怎辨?自己錄影起來會有用嗎?很難說,因為法例太深了,今天看懂,明天又可能修改、進步了。外出小心身體健康,經常戴口罩保護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