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8 04:30:00
日報

麻木到沒感

分享:

自從去年七月後,一單又一單的荒謬事情發生,數以十計的前議員被拉了,傳媒老闆被拉了,公營電台的人員及節目被逐一消滅了……最初大家還是會生氣的,會有情緒的,可是現在……很抱歉的說,都沒感了。
 

有些人用了幾十年時間去關注社會,今天都毅然宣布退下火線。例如2016年的地區直選票王朱凱迪,你看看他,他那從來沒有多餘脂肪的身軀,那不怕陽光被曬至嫩黑的皮膚,那平時在活動中叫喊至沙啞的聲帶,那一身永遠樸素無華的破衣服……他好像甚麼都沒有,就是一身正直和誠懇;他好像甚麼都不需要,就只需要正義和民主自由。一個這樣有熱情的人都要心淡了。他就一下子放下了幾十年來的重擔,似乎會更輕鬆上路,可是他又怎麼會捨得放下?


那又如何?曾經的票王,曾經這麼多人給過他一票,這麼多人在乎過他,在他被還柙期間宣布不再從政,社會也再泛不起一絲漣漪。因為大家都沒感了。因為大家已經在這差不多一年間,被大大小小的荒謬衝擊過了。


第一次聽到身邊朋友說要移民,會很大反應會有感觸會感慨,然後一個又一個的走,你會慢慢把回感變成「哦,你都走喇?」麻木是最初有感覺,後來感覺麻痺了,越來越微軟,最後就成了沒感,沒有了,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黑紙》《100毛》《毛記電視》共同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