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05 04:30:00
日報

納豆食法

分享:

早陣子上YOUTUBE《健康‧旦》節目示範納豆食法。

因納豆有獨特的怪味道,很多外國朋友都吃不下。其實我以前都怕食,只要知道點食會好味便不同了。現在我變成好鍾意,幾乎每日都食呢。

最近聽香港的朋友說,他的家庭醫生也建議他吃納豆,有助通血管,改善血壓等。原來不單日本的醫生,外國的醫生都開始認識納豆好處啊。

製造納豆其實好簡單,將洗淨的大豆蒸熟,加入納豆菌發酵十日左右,出現黏黏的絲便是發酵完成,可吃了。日本關東,東北地方人比較多吃納豆,我們都認知納豆對心筋梗塞(即心肌梗塞)及防止中風有幫助,對整腸,提升免疫力,控制血糖上升都好好,女士多吃據說有美顏作用呢 ! 

但香港朋友常問我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納豆臭味呢?我覺得其實臭豆腐,榴槤都比納豆臭100倍,如果你食到,納豆難不倒你的。上次同旦哥分享,可以選擇加wasabi、麻油、七味粉/辣椒、醬油或醋等不同調味料拌勻食,亦可以做成納豆壽司卷都是容易進食的。

相中的是我在家喜歡做的豐富版本,有納豆、日本生雞蛋、漬物、魷魚刺身(或其他刺身也可)、山芋蓉,加蔥粒、wasabi、醬油,食時拌勻,不同口感及食味,好好好豐富,亦不會太濃納豆味,是營養滿分的一餐。

Ad Block

想身體好,挑戰下食納豆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