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27 05:15:00

金價牛市(一)

分享:

隨著經濟改善利息回升,金價自2011年8月錄得每安士1,900美元歷史新高後持續下挫,2015年底最低曾觸及1,055美元,令不少投資者損失慘重。但自今年第二季起金價卻走勢凌厲,接連突破1,400及1,500美元的阻力,創近6年新高,技術上金價牛市已成。但投資黃金其一複雜的方面,是金不能帶來利息收入,因此現代金融學所用的估值方法,均難用於黃金。換句話說,要推算黃金的真正價值,不能依靠其內在創富能力,反之必須由外在因素推算。
 

坊間一種純粹而直接的黃金估值法,是把世上所有法幣的價值,全數轉為黃金。簡單而言,是計算若法幣制度全面崩潰,各經濟體重新使用黃金作交易後,每單位黃金應處甚麼水平。據美國CIA(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全球貨幣總值約80萬億美元,而有黃金總約59.3億安士。若把前者轉為黃金,每安士黃金作為貨幣的價值約1.3萬美元,即現水平近九倍!當然這情境出現,代表現代社會制度完結,機會微乎其微,但1.3萬美元卻可視為金價的終極價格。若認為兩成貨幣有問題,黃金便值2,600美元,如此類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