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3 04:30:00
日報

疫情反覆無阻股市上升

分享:

困擾全球年半的新冠肺炎,自6月中開始迎來新一波Delta病株疫情,不少國家逾六成新增案例涉Delta病毒引發,個別甚至接近100%。近期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每百萬人口為81.67宗,是5月以來最高,且有上升趨勢。

疫情似在惡化,但有國家已放寬入境限制,歐盟在7月1日啟用「歐盟數字COVID證書 」,容許已接種疫苗、檢測呈陰性或已康復居民在區內自由行動。歐盟亦擬成員國逐步取消一些國家到其旅行限制。美國方面,除非來自某些受限或高危國家,已允持陰性檢測人士前往。歐美疫情是環球中最嚴重,新增案例每百萬人口為256.15宗及163.91宗,高於亞洲、非洲的57.74和29.11宗。但敢於通關,關鍵是高接種率,約六成人口已接種疫苗,英國約七成。另外,因大部分居民已打疫苗,歐美應已定義COVID19為強力流感,在死亡率低假設下,即使感染反彈,將不會大舉停擺。既然有信心與病毒共存,重啟經濟,避免陷入停頓,歐美大概已恢復市場對其信心,資本市場表現強勁,反觀其他地區,Delta病毒仍是困擾,即使股市屢創新高,歐美暫仍是投資首選。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