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04 11:15:00

「靜觀21天導航-失眠篇」成效顯著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根據2010年衞生署調查顯示20%受訪者受失眠困擾,失眠人口推算高達140萬人,失眠問題已達全球的嚴重水平。newlife.330計劃自2015年推出以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實證為本的21天常用靜觀導航練習,有見其成效理想,遂推出首個「21天靜觀導航(失眠篇)」,並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進行研究。有關研究已於8月28日「靜觀21天導航-失眠篇」成效發布會上公布,讓我們來看看兩位參加者的靜觀練習分享。

個案一

「我於上年年中婚姻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我完全無法入睡,一連幾晚也需要服用安眠藥也難以入睡。當我嘗試每晚跟著21日靜觀練習的方法,我感覺到自己起碼可以暫時放下那些一直折騰著我的事情,我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呼吸、身體的感覺與反應、聽到的聲音、品嚐到的味道。我終於可以放鬆一下。在我的經驗中,我覺得靜觀練習能有助我把困擾的事情、感受稍為拉開,跟我保持一定距離,這皆有助我改善失眠困擾。」

個案二

21日靜觀練習前,我剛剛因健康問題辭職,處於待業休息狀態,但失眠情況仍沒有改善,也許因已習慣了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腦海裡總有千萬種思緒在運轉。(您認為靜觀練習能幫助改善失眠嗎?)能,只要持續做,頭幾天可能沒甚麼效果,慢慢就有了。」

是次研究結果發現,實驗組的參加者在睡眠各方面均有所改善,包括減少失眠情況、減少因爲無法入睡而感到憂慮、無助,以及身心健康有所提升等。如你有類似情況,又或者對靜觀練習有興趣,不妨開始了解一下。

Ad Block

「靜觀」是需要持續練習的,單看文字很難實踐出來。如果想嘗試練習靜觀,你可以下載newlife.330的手機應用程式,按照聲音導航練習:

Android:https://goo.gl/xXcCSC

iOS:https://appsto.re/hk/VtsA-.i

你亦可到newlife.330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life330hk)或到YouTube(https://goo.gl/8sfzmW)選取聲音導航練習。

別輕看一個呼吸,一個呼吸可以讓我們與失眠建立更友善的關係。

本計劃並不取代其他治療,如有疑問,請先諮詢相關專業人士。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