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3 14:44:44

放下思緒煩惱 享受藝術的平靜

分享:

不少復元人士經歷漫長的康復旅程,要重新建立自己的生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因為精神及情緒上遇上過無數的起伏,他們更加珍惜思緒平和的時刻。新生會相信,復元人士有自己的思想與情感,值得與外界好好分享,故鼓勵他們透過藝術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景承是新生會大樓庇護工場的復元人士之一。他很喜歡繪畫,在認識新生會前,他已有繪畫的習慣。他有很多以黃色作為背景的作品,甚至主體很多時候亦會用上黃色,全因黃色能給他安靜的感覺「我認為黃色很美。」除了黃色亦喜歡藍色,有些作品他亦會用藍色作背景。在繪畫的過程中,他會先看著畫布、再畫,也會先看着物件、然後再畫,他會把自己的觀察呈現在畫作中。

喜歡吃葡萄、蘋果和香蕉的景承,每當繪畫食物時,會表現得非常感興趣和投入。而當他繪畫薑時,他總想起外婆煮的咖喱雞飯:她會配上薑一起烹調,還會加入薯仔、紅蘿蔔和洋蔥,惹味可口。在新生會「gift330」項目下,景承創作了多幅作品,包括《奇異果2》、《薑1》、《火龍果1》、《牛油果1》以及《車厘茄及蘆筍1》等。景承現在有穩定的工作,興趣是繪畫,閒時逛街及每晚看電視,能夠照顧好自己,專注每個生活小細節,這樣簡單的生活已教他十分滿足。

了解更多關於景承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Yku_gkSJk

細閱景承的作品:https://www.gift330.hk/our-stories/king-shing

 知多一點

2020年,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將復元人士的藝術帶進社區,透過 gift330 項目將復元人士的創作,以食、行、住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生活產品包括餐具,讓他們的創意與社會和我們的生活連結起來。

「gift330 項目」蘊含多重意義,可以解作禮物,亦可解作天賦才能。故gift330 既可以送給身邊人的一份禮物,亦象徵了每位復元人士所擁有的獨特能力。此外,「gift」的同義詞「present」,亦可解作當下一刻「being」,配合「330」(身心靈的廣東話諧音),正好表達新生會對推廣精的理念—任何人都應該學習專注當下,好好的身心靈健康。

Ad Block

關於「gift330」:https://www.gift330.hk

放下思緒煩惱  享受藝術的平靜

放下思緒煩惱 享受藝術的平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