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3 12:30:00

你 + 我 = WE+

分享:

溝通是雙向以至多向的互動,但一些殘疾人士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不懂表達,甚至沒有與人溝通的概念,所以社交圈子狹窄,加上別人對他們不甚了解,也不明白他們的不足和需要,彼此的距離因而愈拉愈遠。縱使面對重重困難,我們亦不應放棄,反而要尋求更多機會和方法,幫助他們與社會大眾共融。

基於這個理念,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為靈實將軍澳及西貢地區支援中心(下稱中心)的會員及其家人而設的手機應用程式WE+,快將面世和上架。「WE」是指你和我,而「+」代表為你和我加添無限的聯繫。

WE+主要幫助殘疾人士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及其家人,鞏固現有的社交聯繫、建立新的溝通網絡,並讓會員學習網絡使用技巧,幫助他們在線上與人互動,並尋找與日常生活及抗疫相關的資訊。

這個手機應用程式具備簡單易用的功能,包括灌輸與人相處的技巧和知識的We Learn「靈社」學堂;與朋友分享生活日常的We Share「靈社」生活;在網上互相學習的We Act「靈社」活動;關顧中心會員、其家人在心靈上需要的We Pray「靈社」心靈;透過分享為照顧者帶來啟發與幫助的We Connect「靈社」照顧者資訊等。

在通訊與資訊科技的輔助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再無地域和時間限制,而中心期望藉著WE+,可鼓勵殘疾人士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士融入社區,主動與人溝通,表達心中所想,以強化其心靈健康,亦減輕照顧者的壓力。而We+同時顧及會員家長的需要,既希望增進他們與子女的感情,亦為他們提供照顧方面的建議,互相支持。如欲進一步了解WE+,可致電2702 6002。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