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21 04:30:42
日報

幼「營」小食食譜 短片登場!

分享:
幼「營」小食食譜 短片登場!
幼「營」小食食譜 短片登場!

每天的蔬果建議攝取量

幼兒一般食量較小,加上活動量較大,容易於正餐之間感到肚餓。雖然市面上預先包裝的小食是充飢的方便選擇,但一般都隱藏不少脂肪、鈉或糖,多吃會影響幼兒健康。家長不妨以「三低一高」(即低脂肪、低鈉、低糖及高膳食纖維)的食材自製小食,既健康又有助幼兒認識多元化及營養價值高的食材,從小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最新推出了一系列的「幼『營』小食食譜」短片,分為水果篇及蔬菜篇。所有食譜均以健康的蔬果為主要食材,讓幼兒於正餐以外都可以多吃蔬果,攝取成長所需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亦有助達到每天的蔬果建議攝取量(表)。短片亦提供很多健康及烹飪小貼士,教大家如何選擇健康的食材並掌握更多少油鹽糖的烹調方法。

烹飪是親子活動的好選擇。這些食譜不但賣相吸引,且簡單易煮,非常適合與幼兒一邊觀看短片,一邊製作這些健康小食。同時,幼兒更可發揮創意,配搭他們喜歡的健康食材,製作更多有「營」小食。

立即掃描二維碼觀看食譜短片及參考更多健康食譜啦!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Ad Block
幼「營」小食食譜 短片登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