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7 04:29:15
日報

早餐有「營」之選

分享:
早餐有「營」之選

早餐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提供熱量和多種營養素,對幼兒的成長非常重要。為免幼兒因沒有吃早餐或早餐分量不足而出現營養失衡,建議家長或照顧者無論於上課天或假期也要每天定時向幼兒提供早餐。早餐宜與上午茶點和午餐分別相隔至少1.5小時和4小時,以免影響正餐的胃口。

理想的早餐宜提供穀物類、肉類及代替品和蔬菜類。飲品可選擇鈣質豐富的牛奶或加鈣豆奶。要達到少油鹽糖及高膳食纖維的原則,可參考以下小貼士選擇較健康的食材。

• 穀物類:以全麥包和五穀包取代腸仔包、叉燒包、蛋糕等;以糙米米粉、全麥通粉、蕎麥麵和菠菜麵取代即食麵、杯麵、炒米粉等;煲粥時以糙米、藜麥、小米等全穀物取代部分白米;宜選原味、無添加油、鹽和糖的麥皮。
• 肉類及代替品:以瘦肉、去皮雞肉和烚雞蛋取代火腿、午餐肉、炸魚柳、魚蛋、燒賣等加工肉類。
• 蔬菜類:以新鮮蔬菜和無添加油、鹽和糖的冷藏蔬菜取代榨菜、雪菜、酸瓜等醃製蔬菜。
• 飲品:以低脂或脫脂原味牛奶取代全脂牛奶、朱古力奶、果味奶等;以加鈣低糖或無添加糖的豆奶取代糖分較高的豆奶。

想知更多幼兒健康飲食的資訊、健康湯粉麵和粥的食譜,請參閱:

Ad Block
香港營養學會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