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1-01 12:30:00

有情有「義」

分享:
靈實小慈善家成員一齊為耆樂餅做義工。

靈實小慈善家成員一齊為耆樂餅做義工。

義工,是慈善活動的重要支柱之一,在有限的資源上,因著義工無私的付出,在社會凝聚強大的力量,促成大大小小的籌款目標。相反地,若缺乏義工幫忙,非政府機構的路會更難行,弱勢社群所得到的幫助會受影響。

不同人士參與義工服務都各有因由,例如對社會有感情,希望盡一分力;有些家長以自身為榜樣,培養子女自小幫助有需要的人,並藉此讓他們接觸社會不同層面,從而學習正確價值觀;有些孩子明白施比受更有福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故主動做義工;有些孩子更自發地不收生日禮物,在生日會場擺放籌款箱,將所得款項捐作慈善用途。正是靠著這些有情人和有心人,像靈實一樣的非政府機構,才可繼續營運扶助弱勢的服務。

早在1950年代建立靈實醫院時,醫院的建築設計及部分護理工作,皆有義工協助。65年後,靈實發展成營運50多個服務單位的非政府機構,需要義工的地方更多,故須不斷維持與現有義工的關係,同時積極招募生力軍。以耆樂餅為例,它是靈實需要最多義工的活動,每年公開義賣都在港九新界各港鐵站、屋苑及商場,設置共數十個攤檔,每個至少由4人負責,它能舉行20多年,全仗義工結集社區力量作出支持。

今年靈實耆樂餅公開義賣訂於11月10至11日舉行,極需更多義工,為非政府資助的長者服務籌款,請即到https://www.hohcs-etouch.org.hk/join_volunteer/ 登記成為靈實義工,詳情請致電2703 3284查詢。

Ad Block
企業義工多年來一直參與耆樂餅公開義賣日,是孩子的好榜樣。

企業義工多年來一直參與耆樂餅公開義賣日,是孩子的好榜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