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2-07 12:30:00

為生命而歌

分享:
河國榮為靈實的慈善演唱會擔綱演出,日前進行綵排。

河國榮為靈實的慈善演唱會擔綱演出,日前進行綵排。

要親身經歷過生死,才會明白生命的意義嗎?一定要幹出驚天大事,才可改變生命嗎?聽過著名演藝人河國榮的一席話,小編對上述問題所得出的答案是:「未必。」

日前,河國榮為靈實的慈善演唱會綵排,小編前往探班,適逢傳媒到場追訪,讓小編聽到河國榮縷述他的生命故事。

大約10年前,河國榮的岳父不幸患上肺癌,在醫院接受治療,由於河太工作繁忙,未能全身投入照顧父親,而河縱使有拍攝通告在身,也抽身去陪岳父,因他相信在生命最後的日子,沒甚麼比親人陪伴更重要。河與岳父共度了優質的歲月,令他感受至深的是對晚期病人來說,快樂最重要,所以他知道岳父喜歡吃零食和飲咖啡,即使醫生說不,他也偷偷買零食和咖啡到醫院,希望岳父快樂滿足。河憶述時有感而發,說他深信減輕病人痛苦和維持病人尊嚴最重要,他更以靈實司務道寧養院的「慈惠病床服務」計劃為例,指出該計劃本著「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的精神,不論晚期病人的經濟狀況如何,都給予尊重和關顧。河國榮的故事令小編領略到未必要親身經歷過生死,才明白生命的意義,而且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舉動,也可優化別人的生命。

河國榮繼續將尊重生命的精神付諸行動,現更支持2月16日舉行的「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呈獻:星與夢 – 河國榮與你用愛擁抱晚晴TM演唱會」,為靈實司務道寧養院「慈惠病床服務」計劃籌款,冀可幫助更多有經濟困難的晚期病人。

如欲查詢演唱會詳情,歡迎致電2703 3286或2703 3378。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河國榮在慈善演唱會的宣傳海報上簽名,送給粉絲。

河國榮在慈善演唱會的宣傳海報上簽名,送給粉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