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6 13:15:00

睾丸炎

分享:

睾丸本身對細菌感染的抵抗力較強,所以很少發生細菌性感染,大多數由附睾發炎所引起,所以又稱為附睾—睾丸炎。

睪丸有豐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應,睪丸炎是泌尿系統的感染,症狀是尿急、尿頻、排尿疼痛等,陰囊紅腫、脹大、皮膚緊脹、偶有壓痛感,也會有鞘膜積液疾病的現像。當睪丸腫大時會有壓痛感,形成膿腫形成。患者會感覺全身不適,發燒、發冷、全身酸痛等症狀。

引起睾丸炎通常是細菌和病毒,如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時,最容易發病。細菌多是由泌尿生殖系統經輸精管逆流進入附睾,繼而引起附睾炎。另外,穿內褲有機會把陰莖和陰囊包在一起,導致會陰部長期高溫、潮濕,滋生細菌,從而引起泌尿道感染,並導致附睾炎。

睾丸炎可分急性和慢性。急性非特異性睾丸炎,睾丸增大、充血、緊張,切開睾丸時見有小膿腫,結締組織水腫和分葉核粒細胞浸潤,生精小管有炎症、出血、壞死,嚴重者可形成睾丸膿腫及睾丸梗死。

慢性非特異性睾丸炎,睾丸腫大或硬化萎縮,生精小管的基底膜見玻璃樣變及退行性變,生精上皮細胞消失。生精小管可能有硬化。睾丸腫大、質硬而表面光滑,有輕觸痛,失去正常的敏感度。也有些睾丸會逐漸萎縮,嚴重者幾乎找不到睾丸。

急性腮腺炎性睾丸炎,睾丸高度腫大並變成紫藍色。切開睾丸時,由於間質的反應和水腫,睾丸小管不能擠出,血管擴張,大量炎細胞浸潤,生精小管有不同程度的變性。

若是老年男性有睾丸炎,最大可能是前列腺增生。老人多數已減少或停止性行為,因此細菌上行感染情况較少。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良性增生並非癌症,男性年齡增長,導致身體荷爾蒙起了變化,形成前列腺增大。如有尿頻、排尿有困難、經常夜尿或尿液未能完全排出,可以找醫生,用藥物或手術方式處理便可。

https://bit.ly/2PvKbC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