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17 12:25:00

石棉危機

分享:

石棉具耐熱及耐腐蝕的特性,在八十年代以前,曾被廣泛用作防火及隔熱物料,暗藏在不少建築物內,包括舊式屋宇內的簷篷及天台搭建物,一般公眾難以憑外觀及顏色辨別是否含有石棉。

石棉纖維可引致嚴重疾病,吸入肺部可誘發「石棉沉着病」(Asbestosis)。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石棉列為第一類致癌物,可引發肺癌、喉癌、卵巢癌及「間皮瘤」(Mesothelioma),非常危險。全球不少國家已全面禁止石棉,以保障公眾健康。

仍有不少發展中國家,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生產和使用石棉,專家非常擔心其致病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有125萬人曾經接觸石棉,極有機會染上相關疾病;呼籲全球政府全面禁用石棉,以減少公衆患上有關疾病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