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25 12:15:00

認識情緒 不再彷徨

分享:

詠兒是一名中年已婚的行政助理,育有一位就讀小學的女兒。詠兒得知公司因為要節省開支而有可能要裁減人手,所以她很擔心自己因工作效率差而被裁員,故此她經通宵達旦工作,希望可以能按時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時間久了,詠兒漸漸發覺自己難以集中精神工作、經常頭痛和難以入睡。有一次,她更因女兒不小心打翻水杯弄濕地板而大發雷霆,把女兒嚇得大哭,令她懷疑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在丈夫的游說下,詠兒決定尋求專業協助。

詠兒參與了由新生精神康復會 (新生會) 舉辦以臨床實證為本的心理健康自學支援計劃 –「情緒GPS服務」,她與新生會心理健康主任傾談後,對自己的焦慮情緒狀況加深了認識。詠兒當知道可以利用「認知行為治療」的方法去處理自己憂慮的情況後,讓她不再感到彷徨。經過四星期的實踐,詠兒開始了解自己的憂慮和能有效地運用「憂慮時間」的方法去處理自己種種擔心。詠兒的憂慮減少了,工作表現和家人的關係亦得到改善。

新生精神康復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推行階梯式網上自助心理支援平台「賽馬會心導遊計劃(Jockey Club Tour Heart Project)」,當中有專為受到抑鬱或焦慮情緒困擾人士而設的「情緒GPS服務」,所有單對單的指導可在中心進行,亦可選擇以電話或視像會議方式進行。如有興趣,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egps.hk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楊翠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