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5 12:30:00

曲終人不散

分享:

有人說,終結代表另一個開始,曲終未必一定人散,美好的,可延續下去。

東叔十歲時經歷戰亂,期間父母雙亡,他一度流落街頭,做過擦鞋、樓面、燒味學徒等,最後找到至愛的工作——汽車維修。當時年紀輕輕的他要替師傅洗衣、抹地、煮飯等一腳踢,只獲一宿兩餐,但對於三無(無家、無錢、無技能)的他,是天大恩典。學師十多年後,東叔練得一身修車本領,並贏得「Ford王」美譽!

他在1960年代結婚,輾轉由澳門遷居香港,於地盤工作,十年前退休,與子女及太太同住。不幸地,太太因病突然離世,其後他不良於行,繼而確診肺癌,要靠氧氣機協助呼吸。後來他經轉介接受靈實司務道寧養院(下稱寧養院)「慈惠病床服務」,在醫護照顧下,其肺功能有突破性的提升,不需再用氧氣管。之後卻因中風導致不能說話及進食,要用鼻胃管注入營養奶維持生命,亦曾因肺炎及發高燒而命危,但一個又一個難關他都跨過,最後決志信主。

洗禮當天,東叔欣喜地說:「我等了這天四十多年了!」原來他年輕時礙於為口奔馳而未能尋找信仰,終在生命最後一程成為基督徒,得著永恆的盼望。

東叔為自己譜奏動人的最終章,成為寧養院同工莫大的鼓勵,促使他們繼續用愛擁抱晚晴™,將心曲傳遍「慈惠病床服務」計劃及夾心階層寧養病床補助計劃,延展希望。

寧養院為上述兩個計劃籌募經費,與香港愛樂團及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攜手於6月28日舉行Love is in the air慈善線上音樂會,在靈實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HavenofHope1953及靈實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hcs.org.hk同步播放。捐款或查詢,請致電2703 339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