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09 18:00:00

男性女乳症

分享:

很多男士都愛有CUP數的乳房,但如果是自己身上有CUP數,天天可把玩,會否更開心呢?

 

Gynecomastia男性女乳症,當臨床上出現用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部位皮膚厚度超過兩厘米,就可能是男性女乳症的表徵。

 

統計顯示大約65%的青少年會不同程度的男性女乳症現象出現,肥人機會比瘦人多,而年齡越大出現男性女乳症的機會則越高,65歲以上的男性更可高達85%的發生機率。

 

初生嬰兒因體內含有母親的雌性激素,導致有男性女乳症的表徵,隨著離開母體日子漸長,會隨著激素的代謝而逐漸消去。另外青春期的男生也有機會,因為身體發育過程中雄性激素先驅物質(Androstenedione)濃度超過雄性激素,而雄性激素先驅物質又容易在脂肪組織中代謝為雌性激素,導致乳房組織增生,一般約持續幾年至完成青春期。

 

年紀稍長多因為血中雄性激素濃度開始下降,同時周邊脂肪組織代謝雌性激素速率增加,也會合併有黃體形成激素增加的現象。

 

美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藍西(J Tyler Ramsey),在美國內分泌學會2018年會中說薰衣草精油與茶樹精油中芳香化酶(aromatase),含有干擾人體荷爾蒙的化學成分。發現越來越多男性女乳症的案例認為與使用精油有關,當病患停止使用精油時,症狀就降緩了。

 

執行這項研究的Kenneth Korach博士發現,薰衣草和茶樹精油裡的多種化學物質,特別是桉油醇成分,會刺激女性荷爾蒙或阻礙男性荷爾蒙的調控,影響乳腺發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