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12-22 06:00:00

《柏靈頓2》 「熊」心傳美善

分享:

英國知名作家米高邦特(Michael Bond),今年6月逝世,他筆下的虛構啤啤熊角色,大家應該不感陌生,正是英國國寶級的柏靈頓熊,這隻頭戴紅帽良善有禮的小熊,兩年前被拍成真人動畫《柏靈頓》,大收旺場,續集於聖誕上映,萌爆柏靈頓化身打工熊,勇鬥曉治格蘭演的百變偷書賊,上演一場傳遞美善的奇趣歷險故事,是齣絕不遜於前作的親子電影。

禮物自己儲錢買
會說話的啤啤熊故事,美國有講男人友情的《賤熊》系列,走「咸趣」抵死路線,《柏靈頓》系列則以英式幽默滲進暖暖溫情,電影改編自米高邦特於1958年創作的同名兒童小說系列,戲裡柏靈頓的良善正直,頗忠於原著設定,在先進動畫技術下,銀幕上的柏靈頓纖毫畢現,盞鬼生動。今集開場已簡潔明快地交代柏靈頓的身世、與布朗一家的生活日常,以及慷慨友善的品性,沒看過首集的觀眾亦容易了解來龍去脈。由上集初到貴境到今集融入社區,柏靈頓就像逐漸成長懂事的孩子,他要為最愛的露西阿姨選購百歲大壽的生日禮物,看中一本古董立體書,最窩心是他沒有做伸手派,而是善用與生俱來的毛茸茸身體,抹窗打工賺錢買禮物,雖笨手笨腳,愈幫愈忙,鬧出不少笑話,卻能一分一毫地把錢儲下來;在這個奉旨攤大手問父母或先使未來錢的風氣下,父母不妨以電影作借鏡,以可愛的柏靈頓作為活教材,在聖誕新年佳節,讓孩子體驗儲錢買禮物的甘甜。


發掘美好展所長
劇情發展是柏靈頓未儲夠錢,古董書已被怪賊偷去,柏靈頓被嫁禍而鎯鐺入獄。小熊在獄中面對一眾惡形惡相的囚犯,貫徹奉行露西阿姨教他的處世之道:「只要親切有禮,世界就會更美好。」別小看成年人以身作則的教導,種子萌芽生長,一生受用,柏靈頓藉此成功感化一班各自為政的魁梧大漢,個個化身粉紅大叔盡展所長,一場共享甜品的「監獄風雲」,教人會心微笑。後段則是他與布朗家人的互信考驗,從柏靈頓車站追到上蒸汽火車,柏靈頓與布朗家人合力追捕偷書賊,連場「動作」妙趣緊湊,即使預料合家歡電影是大團圓結局,仍會看得投入,最好看是各人沒有奇招絕技,只有活用本身獨有的天賦和技能,各盡其職又滿有默契。

Ad Block


千面百變為掌聲
《柏2》的另一賣點是新加盟的曉格蘭特,他飾演自戀的過氣巨星布加南,扮鬼扮馬偷取古董書,以百變造型穿梭倫敦的著名地標,追查書中秘密,只為搞場獨腳戲,鹹魚翻生。角色設計甚具玩味,似是為曾陷事業低潮的曉格蘭特度身訂造,難得當事人演來沒有包袱,索性藉角色演繹作自我調侃,反派角色演來不討厭,而片末加料炮製的驚喜演出,更為角色博得幾分同情,扭盡六丑施小計,才發現舞台不需華麗堂皇,有觀眾拍掌欣賞,自能樂在其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