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5-16 06:00:00

已成定局《Game of Thrones—The Bells》

分享:
一代神劇給毁掉,心情就像龍母這刻,絕望、心死。

一代神劇給毁掉,心情就像龍母這刻,絕望、心死。

製作水平是top notch的,單看劇照多震撼。

製作水平是top notch的,單看劇照多震撼。

 《Game of Thrones》每季倒數第二集都是萬眾期待的高潮位,第一季Ned Stark砍頭不算,因為完全意想不到,第二季黑水大戰、第三季血色婚禮、第四季首戰夜王、第五季Hardhome與Dance of Dragons兩集back to back、第六季Battle of the Bastards……上季經已大跌watt,不數。今季最終季的penultimate episode:龍炎屠城,龍母黑化Complete。面書有位網友回應:心已死。我也一樣。

Arya的退化很難看。

Arya的退化很難看。

Jaime,哎,Jaime。

Jaime,哎,Jaime。

幾乎每個角色的character arc都給兩位主創破壞淨盡,當中處理得最粗疏「夾硬」的,首推Daenerys。


黑化龍母
黑化龍母沒問題,劇集盤古初開已不斷告誡觀眾Targaryens的瘋狂基因,「每一位Targaryen出生,眾神都要flip a coin」,然而整個情節都非常匆忙,Dany從一位解放奴隸的明君變成屠城兇手,只有短短兩集,而且情節犯駁到直頭想打爛部電視。上集Missandei與龍二仔死得冤枉,今集得大仔都足以摧毀所有巨弓,黃金團不戰潰敗,Red Keep城門破,投降鐘聲響起,Dany仍然怒火焚城,為甚麼?只因為愛人Jon Snow拒吻。

問題不在於結果,在於步伐,以及過程當中種種犯駁。愛人不再愛她,但愛人卻為世人擁戴,小小妒忌火種一發不可收拾,從Jon Snow身上蔓延至整個君臨城。Dany得不到愛,於是Westeros也不能有。上季Dany口口聲聲說不想成為灰燼女王Queen of the Ashes,用了七季時間塑造的Breaker of Chains,今季用了兩集交代她只餘恐懼及仇恨,let it be fear。之前說要解放所有人,結束暴政統治,今季她自己就成為自己口中的暴君,「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a villain」。龍炎焚起的是復仇之火,龍母變身Dark Phoenix完成。


 龍原廠設定
其他角色呢?大龍Drogon,Dracarys足足30分鐘累不累?至少今集龍威終於符合原著設定,世上沒有其他力量能摧毁這股大殺傷力武器,但為何不是上集(Rhaegal便不用死),不是之前Viserion成異龍的那集,而要在今集才突然返回原著/廠設定?一句到尾Plot Armor,主創為自圓其說服務。

 

龍母其實好需要其他人肯定,連Jon Snow都走埋,就像駝背上最後一根稻草,崩潰了。

龍母其實好需要其他人肯定,連Jon Snow都走埋,就像駝背上最後一根稻草,崩潰了。

Cleganebowl?不難看,但這個fan service來得太晚了。

Cleganebowl?不難看,但這個fan service來得太晚了。

 女孩不要像我
Arya,投放六季心血精力,飽受Faceless Man折磨及考驗,又盲過又死去活來,成為全劇最具身價刺客,最終成為殺夜王MVP。她袋足七季的kill list,榜首為Cersei,忽然會因為The Hound一句「不要像我」,馬上退化回到第一季目擊父親給斬首的小女孩?然後要觀眾代入她的眼睛,目睹戰爭的殘酷?在恍如核爆過後的君臨城廢墟,忽然又現身一隻冇穿冇爛的白馬(代表死神?重生?),這是哪門子的劇情?Fxxk Me。


 贖罪變無謂
Jaime,全劇的redemption arc做得最有情理、最感人的一個角色,就在最後這兩集全毁了。其實他回來跟Cersei同年同月同日死,也可以沒問題,而且也道盡人的軟弱及vulnerable,the things he do for love。在真愛/命運面前,he can’t help it。但就別在上一集「搞著」Brienne好嗎,今集跟Euron對戰也是白癡到無倫,這麼寶貴的airtime就浪費在這塊死魷魚身上,不值。

Cersei死在愛人/弟弟懷中,太便宜她了,連她自己都覺得這個死法不對勁,「Not like this」,只是到此刻,觀眾如我也像Jaime一樣,「It doesn’t matter」,已經沒所謂了,第八季尚欠下集大結局,但已經beyond redemption,救不回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