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20 06:00:00

我最喜愛的周星馳

分享:

每個香港人,即使年僅十幾二十,內心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周星馳。尤其過年前後,可能情願留在家再翻看多一百次周星馳舊戲,也好過入場睇沒有周星馳主演的賀歲片。像《西遊‧伏妖篇》的預告片,大眾焦點其實落在周星馳監製的戲外演繹,遠遠重要過從正本電影剪輯出來的片段。所以,這篇,不是寫《西遊‧伏妖篇》,是寫在這個農曆新年必定會在各大電影台重溫的經典。
 

最好笑:《唐伯虎點秋香》
論笑料密度之高,我會選《唐伯虎點秋香》。由一開場,直到散場,幾乎每隔三分鐘必有一個人人也笑得出的笑料。看得夠耐,連一直覺得是瑕疵,明顯格格不入的鞏俐,也變成笑料一部分。只是在電影台翻看時,必定刪了粗口對聯的部分,每次也逼到我要開番隻DVD出來補完。


最應節:《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
三集《逃學威龍》,以第一集最破格。去到第三集,又回復戲謔其他電影的舊路,大玩《本能》,效果不算太好。當年的票房也跌watt。不過,又撞正雞年,單單為個戲名都要重溫一次啦,才驚覺原來已是廿四年前的作品。下一次雞年,睇怕都仲係睇緊呢套。


最感慨:《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當年在香港不算受歡迎,後來反而在大陸大紅。周星馳至今仍然在鑽探西遊記的題材,劉鎮偉則拍完《情癲大聖》再拍《越光寶盒》再拍《大話西遊3》,都未計其他導演不停改編孫悟空或唐三藏的故事,年年賀歲都有西遊記。你還有勇氣追看嗎?

Ad Block


最另類:《回魂夜》
好記得《回魂夜》上畫時,大受抨擊,票房遠遠不及當年的《百變星君》。時間為《回魂夜》平反,今日,人人也激讚《回魂夜》的創新而批評《百變星君》的因循。雖然新正頭看鬼片好像不太吉利,不過,當駐西藏解放軍也模仿Leon,輪流傳遞炸藥以訓練膽量,《回魂夜》再恐怖,也不及國內新聞恐怖吧。


最難搞:《行運一條龍》
《家有喜事》後,無數《喜事》也無法超越前作,連周星馳有份參演的《97家有喜事》也不例外。不被列入《喜事》系列的《行運一條龍》,格局其實也相當《喜事》,三條愛情線並列,但失去跟張國榮或吳君如拍檔的火花,就連周星馳跟鄭秀文的合作,效果也不太理想。偏偏當中「初四咁嘅樣」一段,成為每年都要應一應節的必需品。結論:時間不夠的話,上網重溫那分幾鐘,就夠了。反正必有朋友放上網。

Ad Block


最喜愛:《國產凌凌漆》
眾多周星馳電影中,我永恆最愛《國產凌凌漆》。笑料質量兼備,而且言之有物。單單利用人民幣逃離刑場的一幕,轉折位簡單得來合情合理。今日,再有人敢拍,也拍不出當中的笑中有淚。我怕,將來,連播也不給你播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