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26 04:29:48
日報

極簡主義荒誕喜劇

分享:
極簡主義荒誕喜劇

極簡主義荒誕喜劇

郭富城主演的《臨時劫案》成為了本地賀歲檔的黑馬,憑口碑愈跑愈有,後勁非常凌厲,仲試過單日票房撼贏《飯戲攻心2》!其實它在內地的成績亦相當不俗,1月19日上映,總票房至今已有2.3億人仔,雖然比起賈玲《熱辣滾燙》的30億元人民幣有段長距離,但已經是內地農曆年檔期港產片之最,真心飲得杯落。

正所謂有人歡喜有人愁,另一位天王主演的新片就沒有這福分了。

說的是劉德華主演的《紅毯先生》,和《熱辣滾燙》一樣大年初一上映,票房卻未夠8,500萬,連「億」字的企人邊都寫不到,最後更在2月17日春節檔最後一日宣布撤檔,需要「重新選擇檔期與大家見面」,認真可憐。
不過,《紅》擇日重賽消息一出,網民態度好明顯是毫不同情,直指電影「輸打贏要」、「願賭不服輸」,再一次證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事實上《紅》片票房失利敗走內地不是純粹運氣太差、碰到的對手太強,而是各方面的判斷出現嚴重問題。

新正頭,想一家大細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好正常,所以氣氛歡欣喜氣積極勵志的《熱辣滾燙》、《飛馳人生2》、《第二十條》和《熊出沒.逆轉時空》,自然比起偏文藝偏沉重亦比較離地的《紅毯先生》更輕易跑出,而各大院線見到它們之間存在差距,便抽起《紅》片場次,將資源押在那些賣到飛的電影上,沒有理由和錢作對嘛,結果差距愈拉愈闊,形成贏家通吃的「馬太效應」。因此,《紅》片片商當初就應該避開春節檔高峰,以為自己怎樣也能夠分一杯羹,未免太大想頭。

除了揀錯檔期,《紅》還有一個未必個個敢講的深層次問題——男主角劉德華本身。劉德華別稱「牛華」,出名勤力如牛,幾乎年年都有戲上,最近幾個月更一口氣上了他演出的《莫斯科行動》、《金手指》和《潛行》,而且套套戲裏面的他一樣都是好「劉華」……人是需要新鮮感的動物,日日食山珍海錯都會厭,幾個月睇幾次劉德華做「劉華」也是唔得掂。《紅》片開宗明義講劉德華演從影40年的天王巨星,一般大眾自然覺得又是同一味菜,就算有多愛這位中國電影協會副會長,亦想試試其他口味先。要解決這個問題,華哥好可能需要認真考慮一下減產。

Ad Block

《紅》在內地幾時再上映仍是未知之數,香港就如期在2月29日上映,而見到星馬地區成績也是麻麻,相信各位對電影在港的成績也心裏有數。想起之前有新聞提過電影拍攝費約2.6億元人民幣,應該都難回本了,片商「撤檔文」提到的「《紅毯先生》是一部極簡主義的荒誕喜劇作品真心所言非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