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3 09:00:00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影評|更厲害的殺傷力

分享:
福山雅治相隔9年再於《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演湯川學教授。

福山雅治相隔9年再於《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演湯川學教授。

對於不少日劇迷來說,當得知《神探伽俐略》有新的電影版時,既有點意外,更是雀躍不已。畢竟,由2007年推出第一輯《神探伽俐略》電視劇至今,已經15年,可說是陪伴不少人成長。人大了,劇中3位主角的人生閱歷也豐富得多,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題材比以往的電影版多了一份沉重,真相背後是一份無奈的控訴,沉默的殺傷力竟然比起一切兇器更厲害。

《神探伽俐略》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作品,他筆下無數精彩著作,一直深受讀者所追捧。其中《神探伽俐略》系列被改編成為電視和電影,擁有極廣大的讀者和觀眾群。除了兩輯電視劇兩集特別篇,更曾經推出兩部電影版。沉默的遊行》跟上一部電影版《真夏方程式》足足相隔8年,為了配合這部新電影版的上映,電視台更特別在剛過去的周末,播出特別篇《禁斷的魔術》。

Ad Block
福山雅治與柴崎幸相隔9年再合體《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 湯川教授(福山雅治飾)、內海薰(柴崎幸飾)和草薙俊平(北村一輝飾)鐵三角組合再次一起查案。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的湯川教授與草薙俊平。

鐵三角為真相重聚

沉默的遊行》是《神探伽俐略》小說系列的第9本作品,故事發生在日本一個小鎮,並木一家經營居酒屋,在小鎮過著簡單的生活。高中生女兒佐織因為歌聲美妙,前途無限,卻在一次離家後失蹤。4年後,在一間被燒毀的破屋裡,發現佐織的屍體,小鎮居民蓮沼寬一嫌疑最大,但最終因為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後來,蓮沼重返小鎮居住,並不時到並木的小店騷擾他們,鎮上的人都極之討厭他。在秋祭遊行的當天,發生離奇死亡事件,天才物理學家湯川教授(福山雅治飾)再次聯同拍檔內海薰(柴崎幸飾)和草薙俊平(北村一輝飾)一起追查真相。

坦白說,8年後的今天,在大銀幕再次看到湯川鐵三角再聚頭,確實從心底有一陣感動,彷彿看著幾位老朋友,再次為著尋找真相而出動。當然,相比起8年前,3位主角的樣貌和心境都成熟多了,也反照出我們作為追隨他們多年的觀眾,都不再像從前那模樣。而在這次故事裡,心情最複雜又最難受的,必定是草薙俊平,因為他就是4年前負責調查蓮沼寬一的案件,當年沒法把對方繩之於法,間接引發了這次事件。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劇照。 柴崎幸在《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再演內海薰。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劇照。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劇照。

真相背後令人深思

沉默的遊行》雖然片長130分鐘,但劇情峰迴路轉,非常精彩,由頭到尾極具追看性。要是你像筆者那樣喜歡邏輯推理的小說或電影,你必定會看得十分投入。當湯川3人追查離奇死亡事件時,逐步揭開一個又一個秘密,涉及的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未看到最後也不知道誰是真兇。

電影中,小鎮居民面對的人性掙扎,實在很令人深思。我們總相信世上有公義,但原來在合法的制度下,有些情況事與願違,惡者依然會逍遙法外。小鎮居民選擇的「沉默」,是一種無奈而無聲的控訴,背後其實是一種因為沉痛而引爆的集體力量,卻比起任何一種武器具有更大、更厲害的殺傷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