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4-06 06:00:00

《虛擬都市》太貪心

分享:

我對南韓電影總是又愛又恨:經常有不錯的構思、認真的製作(美術和攝影)及好看的演員,但又經常犯上「過猶不及」的毛病,導演往往太貪心,想將不同類型的電影融合在一起,成為一部包羅萬有的超級大片,但通常愈撐愈大,一發不可收拾,以極度誇張的方式終結,《虛擬都市》(Fabricated City)便是一個好例子。

《虛》開首的30分鐘的確有點新意,令人期待主角如何逆轉困局。本片以虛擬的網絡戰略遊戲開始,令人錯覺是部科幻片,情節是在虛擬世界發生,但導演很快便告訴我們「不是」。劇情轉折成一部懸疑片,主角被陷害,但中段導演卻迷失於拍攝肉搏的「監獄風雲」,似是忘卻初衷,是盡快讓主角與網絡世界的隊友reunion,拆解謎團,對抗現實世界的敵人。


黑客鬥智變槍戰連場
最後電影變成兩派黑客鬥智,後來又回歸飛車與槍戰連場的肉搏,再輔以媒體網絡戰術……導演在每部分都開足火力,令節奏非常急速,同時亦犯了過猶不及的毛病,手法太誇張,令人不勝負荷。


故事講述沉迷電子遊戲的「廢青」權侑(池昌旭飾),鍾情於虛擬戰略動作遊戲,於網上有數位素未謀面的隊友,權侑因為「作戰」時有領袖風範,被隊友尊稱隊長。權侑某次將在網吧拾到的電話,上門交還女事主,收取薄酬,事發後被控姦殺女事主,現場證據確鑿,被判終生監禁。

Ad Block

 


女角色設計特別
權侑在獄中受盡凌辱,乘亂越獄。越獄後,他重遇遊戲中的隊友,並得見他們的「真身」,這才是戲肉所在。遊戲中外號「鬍鬚佬」的隊友,原來是不擅與人溝通的女黑客汝蔚(沈恩敬飾),她一直搜集證據,企圖為權侑翻案,發覺案件背後藏著一股神秘而強大的勢力……


導演朴光賢成名作《歡迎來到東莫村》,是部溫情喜劇,12年後的《虛擬都市》,以富時代感的網絡遊戲點題。本片的幕後黑手是另一名技術高超的黑客,與沈恩敬飾演的汝蔚,構成兩位黑客的對決。其中汝蔚的角色設計特別,是位有社交恐懼症的自閉妙齡女子,她與權侑的關係很微妙,幫助他是源於網絡遊戲中,權侑對鬍鬚佬的義氣。沈恩敬的造型及演出很有新鮮感,擺脫了《陽光姊妹淘》及《重返20歲 泡菜篇》的傻氣形象。

Ad Block


近期以演出《奇皇后》電視劇而爆紅的池昌旭,在本片由宅男變成真正的領袖和動作英雄,帶領隊友在現實世界作戰,而隊友在現實世界中各有所長,往往出奇制勝,以弱勝強。可惜導演對黑客的能力描寫得太誇張,尤其是反派那一方,令後段愈來愈難令人信服和投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