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8-18 11:00:00

《陰目偵信》影評|未夠瘋狂癲喪

分享:
何啟華在《陰目偵信》由頭演到尾。

何啟華在《陰目偵信》由頭演到尾,是關鍵角色。

說到底都是綜藝搞笑能手組合ERROR首次拍電影,單看海報感覺玩味甚濃,還是令人蠻期待的。導演梁國輝雖然也是首次執導,其實他已經是資深電影人,自演藝學院畢業後一直投身電影行列,擔任過很多電影的副導演,經驗滿滿。首執導演筒,以同名小說《陰目偵信》作藍本,製作出一個集靈異與偵探於一身的故事。

193在《陰目偵信》演沒有超能力的外星混血兒。 何啟華在《陰目偵信》演持有斬妖刀的小次郎。 肥仔(梁業)在《陰目偵信》的角色擁有陰陽眼。 保錡在《陰目偵信》是顏值擔當。 葛民輝在《陰目偵信》的戲不多,但非常搶鏡。

角色動機有欠交代

以此作為題材,感覺可以充滿玩味,亦應該能夠有更多天馬行空的橋段去發揮。但或許因為始終是導演的第一次,還是採用了較小心的執行方法,就中規中矩地把故事拍出來,而ERROR四子當中,亦只有三人有超能力。郭嘉駿(193)則是甚麼超能力都沒有,只剩下低能兒的角色性格,難以令觀眾有好感,也實在難為了他。至於首擔大旗的一哥何啟華(Dee),再不是電影中的配角了,今次幾乎由頭帶到尾。角色性格大玩怯懦型,就一直在等他何時能夠大放異采,但在建立的過程當中不算精彩,故事主軸略嫌遊走散亂。

譚旻萱、周家怡、郭思向「陰目偵信」求助 譚旻萱在《陰目偵信》與何啟華有感情線。 郭思在《陰目偵信》鍾情於吳保錡。

ERROR默契十足 滿有火花

幸而四子的默契還是有的,憑著他們之間的火花,可以將彼此的關係自行腦補。這也是改篇劇本容易墮進的陷阱,很多時創作人不自覺地腦補了一些橋段,而忽略了或許有很多觀眾都未有機會接觸過小說,首次接觸此故事就是這部電影了,然而內裡很多關係的來龍去脈還未有機會理清。像是鬼魂「妹豬」與肥仔二人之間為何能存在如此深厚的互信?郭嘉駿為何戲中性格會像一個屁小孩?吳保錡現實中向來不是顏值擔當,但在戲內突然變成彷彿真的有顏值般的(疑似)俊男,是會令異性能夠對他一見鍾情的那種,要說服觀眾又談何容易?阿Dee本來是局外人,其後如何加入偵探社與另外3人建立默契的過程亦略嫌粗疏。葛民輝的客串演出繼續其精彩本色,當中亦製造了不少笑位。

《陰目偵信》劇照 《陰目偵信》劇照 《陰目偵信》劇照

演員陣容吸引

或許也是因為入場前知道有ERROR、葛民輝、黃正宜(阿正)等陣容,感覺應該玩味十足、笑料百出,令入場後觀眾或許會有期望落差,因為觀眾都是想看他們瘋癲搞笑。而故事方面的建構,又似乎略欠心思,很多細節位也未能好好執行,因此令觀眾對角色人物性格方面未能建立出感情來,最終令人較難投入故事,難感緊張刺激。整體而言在創作上或許略嫌失色,但就首次執導來說,整體執行亦算合格。主要也是ERROR與葛民輝夠精彩,如果在創作方面,能夠再用心建立幾個角色之間的交情,以及為角色注入豐富一點的背景,可以令故事變得更精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