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29 11:15:00

《前男友不是人》

分享:

這是楊丞琳在台灣最近播放的一齣電視劇; 也是繼上一次在台播出的《荼蘼》後我看她主演的第二齣電視連續劇。我喜歡看楊丞琳是始於在香港看過她的電視劇《海派甜心》,她當時飾演一位叫陳寶珠的活潑攪鬼的女生,與羅志祥飾演的冬菇頭鬥戲令我印象難忘。後來她與張孝全合演的《醉後決定愛上你》也演得令我著迷。所以,自始後我便開始注意她的消息,她來香港開演唱會我也捧了場。

來到台灣服事後,自然在廣告和娛樂新聞中也經常看到她的影踪,當然報章雜誌也不乏她的訪問和照片,這也令我增添了不少她的收藏,如CD唱片和劇照等;還記得有一次台灣一位肢體寄來了她簽名的CD給我,令我欣喜非常。 可是,在台灣我卻連她的簽名會、演唱會等一概都沒有出現過,這對於那些追星族的人來說,我實在說不上是她的影迷歌迷。 而事實上,楊丞琳不單在台灣受歡迎,她更在香港甚至大陸都被看為紅星; 這也是大部分台中兩地走的如周杰倫和林心如等的演藝人的生態,不管台灣政府怎麼不鼓勵人到中國發展,現實是藝人和生意人都跑到中國賺錢。

話說回來,《前男友不是人》到底是說她的男友不是好人,即廣東話說的「佢唔係人」是指他連人也不如;抑或是指他真的不是人、而是鬼?!現在只播了兩集的這齣電視劇,似乎是傾向於他是後者,但又似乎是她自己心中對前男友的他的一種不能放下的精神依戀。這樣,我還是要繼續看下去才知真相。

然而,我要說明的是,她是不希望要抱著前男人不放而一生背上這包袱。這也是說明了對於明星偶像,我也是只會讚賞他們的努力,就如楊丞琳努力演劇唱歌而有明顯的進步和成就,至於她的外型氣質自然包含在她的演藝人生中,也是我欣賞的一部分。但在我的基督信仰裡,不可拜偶像便是我其中的信仰操練;要怎樣喜歡某影星卻不會把他/她變成偶像,這條界線有點吊詭,但我是知道怎樣作平衡,就如我在主日較忙,我不去她的簽名會也十分安心;因為我知道自己在作甚麼,這才不會本末倒置。

Ad Block

對於做人生活的意義,我們總是弄不清;這好像哲學家或宗教家才會追尋人生的意義;但如俗世的我們,是否只顧賺錢生活又或不顧道德人格地去出賣自己的靈魂?這才是最大的虧損,我們卻無動於衷,不考慮生命的優先次序,這才是最大的悲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