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15 04:30:44
日報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分享:
易通行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特區政府的公共政策建基於「以人為本」崇尚利民、便民,但眼高手低的情況屢次出現。最新例子莫過於上星期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由本月26日清晨5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實施。連日引起劣評如潮,不少的士和其他商用車司機爭相批評。其中「司機卡」缺貨,多個服務站或客戶服務中心都大排長龍。運輸署亡羊補牢,於本星期一宣布,「易通行」於青沙管制區的實施日期,將延至5月7日早上5時。

通過管制區內的收費隧道車輛只能透過兩種「繳費貼」(「車輛貼」及「車種貼」)遙距繳付隧道費。「車輛貼」連結信用卡作自動付款,但「車種貼」是額外選擇,經由儲值帳戶扣錢。車主須到隧道費服務商指定客戶服務中心購買。

Ad Block

記憶所及,先前特區政府並沒有為引進新服務,廣為宣傳。同樣地,當有關法律修訂在立法會開展時,大家似乎都沒見到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進行辯論,將現時彌漫各電子傳媒討論區,所宣洩的困惑和細節,質詢當局。令人懷疑是否同樣由於當局淡化計劃的複雜性。

資料顯示青沙管制區是涵蓋收費及非收費兩種道路的交通管制區,管理範圍覆蓋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荔枝角高架道路、尖山隧道及沙田嶺隧道、大圍隧道等來往青衣至沙田的重要道路,以作全面的交通控制及監察。收費路段只限於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