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23 04:30:00
日報

元宵的浪漫

分享:

辛丑牛年和各位am730的讀者見面,衷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出入平安,百毒不侵,事事如意!

元宵將至,疫症下雖然未有花燈會,但我總覺得元宵是十分浪漫的。古時候的女子三步不出閨門,等愛的女人必定滿心期待,心花怒放去迎接這一天!等愛的心情我明白,未能外出的煎熬,以前我真的不知道,經歷了一年多的疫症,現在終於體會到想約多個人食飯,是何等望的穿秋水!等一年才有機會出街,想像在月色迷人,花前月下,相遇的是個怎樣的人呢?會是擦肩而過,視若無睹;抑或會一見鍾情,含情脈脈?浪漫已經在想像中開始,因為一切在腦海中的都是美好的!要是在上年的這一天已經眉目傳情,今年他還會再來嗎?不來的話,真的哭濕衣衫!真的盼望: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不是燈火通明,沒有街燈照明的元宵,只能靠月圓之夜下,月色看四周的人和物。這樣的環境,加上內心對愛的渴望和幻想,眼前都是美麗的,比起吃燭光晚餐刻意的朦朧,月光照在地上的倒影更是浪漫。影子下的人高大威猛,氣宇軒昂,終於走入花燈下猜燈謎!燈謎是配菜,借著燈光又再看清楚一點,眼前的人才是主菜!猜燈謎是搭訕的平台,是互相搭上的機會,合嘴形和眼緣的,是二人直接進入曖昧的階段,猜猜內心是否神女有心,估估眼前的襄王是否有夢!不合眼緣又牛頭唔搭馬嘴的,過主啦!唔好浪費阿姐的時間!

元宵中的時空與人物本來就是浪漫的設定:一群等愛已久的人,對人約黃昏後的期盼,滿腦子對愛情的幻想,未發生的已令人興奮!而且只是年度的活動,物以罕為貴,自然只會看對方的好!

最浪漫的都是幻想出來,所以男人的浪漫是豆腐火腩飯!但這個星期五的元宵,記得是湯圓的浪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