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15 12:15:00

啟動第二個組合社會房屋項目

分享:
深水埗欽州街項目位置

深水埗欽州街項目位置

社聯推動第二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項目,選址深水埗欽州街一幅由政府提供的臨時用地,計劃興建約210個一人至三人的組合屋單位,讓輪候公屋多時的基層人士受惠。

「組合社會房屋計劃」有助改善基層住戶生活質素,由民間起動、政府協助及促成、各相關專業及商界參與,達至官商民合作解決社會問題。

我們已向地政總署申請上述用地,同時亦向深水埗區議會提交計劃構思。當區議員和居民的意見十分重要,畢竟組合屋不是四道圍牆封閉生活,而是與社區融合,租戶的生活和支援都與社區息息相關,彼此接納,互助互惠。在這種氛圍下,才有望把計劃的規模擴大,在各區合適的臨時用地上提供更多社會房屋。

不過,要擴大計劃規模,必須有足夠資金,始終龐大的建築和營運開支並非單一機構所能負擔,即使慈善基金也難以長期提供以千萬計,甚至上億元的資助。

政府必須擔當更積極的角色,為計劃出資,其中一個可行方案是設立專項的「社會房屋基金」,資助民間團體或社企營運組合屋及共享房屋。當我們諮詢地區人士,包括區議會等,均得到很正面的回應,各政黨最近也公開提出相同建議,足見社會對此類過渡性房屋的需求殷切,希望政府能夠仔細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