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12 05:15:00

暴力衝擊把香港推向深淵

分享:

這兩個月,香港陷入連場風暴,示威者的訴求由反修例變成五大訴求,再到「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即使政府在6月大遊行後退讓了,示威行動仍不止息,反而在地區「遍地開花」,遊行後會有暴力衝突變成新常態,而且每次暴力升級,發展遠遠超越七十九日的違法佔中,叫人十分擔心。

 
佔中時,當出現暴力衝擊,不同黨派也會出來譴責暴力,因此當時雖然有暴力事件發生,但是形勢並沒演變得像今日那麼嚴峻。可是當7月1日,示威者暴力衝入立法會大樓內大肆破壞,泛民政黨竟然表明不會和示威者割席,也不譴責這些暴力破壞的行為,反而將全部責任推向特區政府。他們這種包庇的取態助長暴力升級,讓示威者演變成暴力衝擊者。 


不合作運動也逐步升級,在上下班繁忙時間阻礙列車門開關、頻頻按動緊急掣,到後來發展到把雜物丟落路軌,阻礙列車通行,癱瘓集體運輸系統。還有動不動就在主要交通幹道設置各種路障,甚至史無前例地用障礙物封鎖海底隧道出入口,車輛不能通過,讓市民的工作、生活、出行受到嚴重影響。 


 在暴力新常態下,市民應該避開人群集結的地方,千萬不要去圍觀「睇熱鬧」,「睇熱鬧」會幫倒忙,警察在現場無法分辨誰是鬧事暴徒,誰是圍觀市民。市民也不要和暴徒爭執口角,更不要因為被挑釁而出手、打架,那樣只會助長他們的氣焰。 


香港由最安全城市變成充滿暴力的城市,多個外國政府先後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工商業經濟也面臨極大考驗,這是我們想要的香港嗎?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賴以成功的,就是人人守法,根據法律行事。勇武、違法達義、暴力抗爭、時代革命,這些只會把全香港的人推向深淵。 


懇請全體香港市民三思,我們要怎樣保住這個集幾代人共同努力、辛苦建立的香港,不可以讓這群思想激進、不守法、破壞秩序的人,繼續破壞。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