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01 04:31:53
日報

父女情

分享:
父女情

父女情

「永日方戚戚,出行復悠悠。女子今有行,大江溯輕舟。爾輩況無恃,撫念益慈柔。幼為長所育,兩別泣不休……居閑始自遣,臨感忽難收。歸來視幼女,零淚緣纓流」這是唐代詩人韋應物的《送楊氏女》。詠的是大女兒遠嫁他方做名門望族楊家的媳婦,作為父親焦慮不安,滿腹傷感;送走了大女兒,看著空空的閨房,回視小女兒,兩父女相顧無言,一起哭泣。這人類最真摯的父女情,雖隔千年,仍能透過詩文讓人感動得流淚。

剛剛看了一部出色細緻的微電影《每一程,滿載期待:夢想篇》,講述年輕女孩在追夢的過程中,與家人初時關系緊張,最後得到支持和認同,並最終實現夢想的故事。

已經是大學三年級的女生,早不是那個依偎在父親懷裏的小女孩。拒絕了家裏為她安排的出國留學,留下來堅持成為專業演員的夢想。過程中經歷了不少高低跌宕,甚或不被理解。依然到處尋找試鏡機會;並一直於生活中尋找演出靈感,努力不懈。

令人感動的一幕,是女孩遭遇挫折,情緒低落之時。父親親手削梨子給她吃,讓她想起兒時父親對她說的一番話「做人要有耐性,堅持自己的想法」;原來父親看似不能理解認同,其實是默默的支持她所堅持的夢想。

是的,父母與子女的親情牽絆,千萬年來不曾改變過。這短短微電影傳遞的父女情,與韋應物送女詩流露的情感,幾無差異。

父親對兒子的感情一般表現含蓄,在女兒面前卻可以盡情放開,各種寵愛憐惜表露無遺。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寵女狂魔大概是一個父親最引以為傲的稱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