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27 11:00:00

針對社會需要 創造共享價值

分享:

今年9月,我參加了由社創基金主辦的年度盛事「共享價值論壇」。論壇以「共享價值:締造競爭優勢」為主題,匯聚全球政商界精英,為創造共享價值議題作深入討論與分享。

創造共享價值,最簡單的解釋,是用好的方法賺錢。再進一步,用好的方法,為社會解決問題。

以我的經驗作例子:多年來我一直觀察九龍東的發展,這裡原是繁盛的工業區,因工業北移而凋零。空置率高導致租金下跌,吸引了創意工業進駐,加上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令這裡又再充滿生氣。觀塘的硬件優勢,是有大量空間充裕又間隔靈活的工廈,交通完善;軟件優勢則有很多與創意工業相關的商業活動,如印刷、創作、倉存。適合甚麼人呢?絕對是初創人士。

建立扶助初創人士的創業平台自自然然被納入我們的發展計劃。具體內容是將共享工作空間、活動空間、零售、服務、食肆等不同元素集中在同一幢大廈內,讓初創企業有資源及平台孕育、成長;舉辦大量創業相關的活動,為初創企業帶來資訊;舉辦品牌、商業活動,為初創企業帶來商機。共同成長,共同發展,較僅僅做「包租公」的分租生意,添上多一重意義,同時營業收益亦相約。

初創企業家最具創意,亦深具社會參與的熱誠,對發掘和解決社會問題富有創新思維。提供完善資源的平台及土壤予初創企業發揮,既可幫助它們茁壯成長,穩步發展,社會問題亦可以獲得解決,正是多方共同創造價值的成果。

Ad Block

 

鄧耀昇   陞域集團主席

http://www.sie.gov.hk/go/stan-ta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