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9 04:30:16
日報

馬勒當拿在香港的簽名

分享:
馬勒當拿在香港的簽名 馬勒當拿在香港的簽名

美斯帶領阿根廷國家隊奪魁,成為世界盃王者,他個人亦贏得世界球王美譽。在電視直播看見美斯舉起「大力神」盃,令人想起1986年馬勒當拿做著同樣動作的鏡頭。

美斯和馬勒當拿同樣是世界球王,在觀眾眼中前者是好好先生,後者是壞孩子。1986年馬勒當拿替阿根廷捧走世界盃,當年8強賽阿根廷對英格蘭,馬勒當拿用他事後所稱的「上帝之手」把球拍入英格蘭龍門,球證不察,判作入球,結果英格蘭1:2落敗,而阿根廷最後贏得冠軍。到今天,球迷對這場比賽的「上帝之手」仍然津津樂道。「上帝上身」的老馬,一生以此為傲,崇拜者也以他為終身偶像,他當天穿著的球衣,竟然被人用700萬英鎊投得,成為史上最貴的球衣。
 

Ad Block
馬勒當拿在香港的簽名 馬勒當拿在香港的簽名

1982年,2萬多名香港人有機會跟馬勒當拿近距離接觸。當年,甲組班霸精工班主黃創山大灑金錢,邀請阿根廷勁旅小保加訪港作賽,球隊靈魂人物馬勒當拿隨行,政府大球場28,000張門券一早沽清。老球迷說,當年賽事單看香港球王胡國雄與馬勒當拿幾次正面交鋒,已值回票價;馬勒當拿獻出兩次助攻讓精工吞了兩蛋,盡顯王者風範。完場後,熱情球迷走近看台欄杆爭相和馬勒當拿合照,馬勒當拿有求必應,部分球迷更拿到他的簽名。筆者手上有一張馬勒當拿當年的簽名照片,是多年前在拍賣會拍回來的。照片是用柯達相紙沖曬,估計有人趁馬勒當拿練波熱身時用相機拍下,沖曬照片後再向馬勒當拿索取簽名,由於簽名簽得很四正,估計索簽名者並非一般人士,有可能是精工球會的職員。根據報紙記載,小保加抵港後一眾球員曾到南華會球場練波,大批球迷聞訊蜂湧而至,欲一睹馬勒當拿風采。

馬勒當拿沒有令球迷失望,只見他在禁區邊18碼線把10多個足球連珠炮發轟向龍門,有好幾球命中龍門死角,旁觀者拍爛手掌。

馬勒當拿1982年訪港演出,正值香港足球黃金歲月,又是胡國雄當打之年,如此的戲碼,令人懷念。

馬勒當拿在訪港4年後的1986年,為阿根廷贏來第二個世界盃冠軍,對曾經在政府大球場欣賞過他演出的香港球迷來說,或許有一份「與有榮焉」的感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