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2 06:00:00

檳城榴槤開心放題

分享:

馬來西亞又稱「榴槤天堂」,全賴地利,它多山靠海,故能種出多個榴槤品種,但產量不多。當地果農更堅持,榴槤必須樹上熟透,自然掉落的榴槤香味才最濃郁,唯是保質期不長,故此飛到當地吃,便成了唯一最直接方法。9年前,我們搶先辦了全港首個「榴槤主題」旅行團,結果大獲好評。今年我們決定再接再勵,再辦「升級版」馬來西亞皇牌榴槤團,我更找來好友「榴槤雄」來當星級大使,他在馬拉土生土長,對榴槤研究甚篤,他教懂我,要吃最靚榴槤,不用走到果園,因為果園常專注只種一兩個品種,選擇反而不及果檔多,能即開即吃,才是重點。
 

如在檳城老字號果檔,一般至少可吃到6個不同品種的榴槤放題,最能代表檳城的品種名「葫蘆」,喜歡偏甜及乾身的,它會是首選;至於2018榴槤冠軍「紅蝦」,就肉質順滑、味帶甘香;而我個人就偏愛肉質較乾身的「黑刺」,其獨特之處,就是發酵後味道會帶酒香,聞到都心動;最後當然不少得最多港人喜愛的「貓山王」,它口感就像芝士般Creamy,我最愛就是它在濃香味甜中,又帶點點苦,味道甚有層次。小小提醒,如想一次過品嘗,記得從淡味吃到濃味,味道會較易分辨,免得愈吃愈亂。還有來檳城,記得要試用榴槤入饌煮的菜式,還有季節限定的鹽焗花椒「刺殼魚」,採用獨特的烹調方法,將魚鱗及腸內臟完整保留,帶出鮮味,讓人垂涎三尺,錯過絕對是你損失。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品牌代言人,喜歡周遊列國搜尋世界各地不同美食、遊玩觀光點,足跡遍布全世界,並擁有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