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26 04:29:59
日報

世界大戰重慶最安全

分享:
世界大戰重慶最安全

世界大戰重慶最安全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位……嗯,應不應說是「居安思危」呢?總之,我是隨時隨地,都會想著如何應付世界末日的人。

例如說,我很喜歡看的其中一個電視節目,就是以前的《Doomsday Preppers》,主題就是報道像我這些長期為世界末日作預防的人。此外,我早在2009年出版的《周顯發達指南》中,已講過要儲存糧食,這在2020年發生了新冠疫情,證明了我的遠見。

幾個月前,我在本欄寫了一篇文章,講到新西蘭是最佳的「末日移民」地點,皆因它距離戰場最遠,而且天然資源豐富,又通英語。雖然太過荒蕪,可是在無風無浪的日子,也可以到澳洲玩玩,悉尼有賭場又有歌劇院,也可算是花花世界。

這篇文章在內地轉載,居然很有「閱讀韌力」:當時的閱讀量算是中規中矩,但卻持續有人閱讀和留言,並沒有隨時間而減少,這證明了,這主題實在吸引。不過,對內地人而言,由於中國法律不准許雙重國籍,移民新西蘭或其他的五眼國家,就比不上香港人般,可兩家通吃。

如果不能兩家通吃,反正只能挑一個國籍,不妨考慮馬來西亞,皆因它政治中立,不易陷進對外戰爭。

Ad Block

話說有一次,其前總理馬哈蒂爾對我一位朋友說:「馬來西亞是世界少數可以自給自足的國家。」他指的是糧食和能源自給自足,而且水資源豐富,這在戰時,已經很足夠了。

再說,馬來西亞的人均收入和中國差不多,都是1.2萬美元左右,可是論到「購買力平價」(ppp,purchasing power parity),卻有36,846美元,比起中國的23,382美元高出一大截,皆因其物價太便宜。況且,馬來西亞非但英文通行,廣東話、國語也流行,沒有太大的語言障礙,吃方面中國菜也是主流之一,亦不像印尼般,有排華傳統。而且,吉隆坡也算是大城市,花花世界,更可以到新加坡去「搵食」。

最後,如果你「貧賤不能移」,留在中國,我研究過,最佳的福地是重慶:這個山城,當年日本仔也炸不進,相信就是核彈,也不易轟破大山,摧毀全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