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開心地喝 喝得開心

分享:

周三晚上,順利完成了一個籌備已久的威士忌活動後,隨即獨個兒回到家裡趕稿!回想著這晚活動,又讓我找到了一個題材!


很多時候,當我邀請朋友出席一些威士忌的活動時,朋友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會表現得很有興趣、躍躍欲試,但繼而又會說:「但係,威士忌我唔識飲喎!」 


聽到這句說話,我一般都會這樣回應:「其實,酒係唔需要識飲才可以飲的!飲酒這回事,最重要開心!」這句說話,完全沒有半點揶揄或賣弄的成分,是百分之百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事實上,我一直也認為,若然喝完酒,人是不開心的話,那為甚麼還要喝?


王家衛電影《東邪西毒》裡面的「醉生夢死」,假若果真存在於世上,對於某些人而言,可能會是好事! 可惜的是,世上並不存在此酒!人喝醉了,「斷片」的確會發生。然而,這並不等同於能夠忘卻前塵!


「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實在抱歉得很,不管你喝得多醉,「片」有幾「斷」,酒醒之後,日子仍是要過,喝醉前的問題仍是要面對!開心?真的不見得!


有試過醉酒的朋友,大概都會知道,喝醉其實並不好受,尤其是第二天醒來、各種宿醉帶來的生理反應,都會令人後悔,自己為何要喝得那麼醉!倘若在喝醉的過程中,自己是開心的、醉得愜意的,那再厲害的頭痛或反胃,大概也來得有點價值。


相反,若然大家是酒入愁腸,愈喝愈愁的話,我真的不建議你們喝酒!找一些就算不能減輕、但也不會增加你愁容的事情來做,應該來得更有意義!借酒消愁這回事,我經歷得太多!直到有天,我愛上了、學懂了威士忌之後,我也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酒,是要開心地喝、喝得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