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17 14:00:26

疫情減酒

分享:

在疫情肆虐之下,坊間都出現了很多偏方,據說是可以舒緩病狀或是可以醫治這疫症的。

這疫症大多數的症狀都是頭痛、喉嚨痛等等,所以大部份的偏方都是針對這些病徵而去減輕、舒緩痛楚。最近看到有一個論壇平台內的討論,有人提議可以用蜜糖加伏特加或者用蜜糖加威士忌飲用,便可以醫治這病及舒緩病徵。蜂蜜是可以消炎的,這是我們的一般認知。

我看到之後便想起有一隻傳統的liqueur利口酒Drambuie,它是將威士忌混蜜糖、香料等。這是蘇格蘭傳統的飲品,據稱是可以預防或醫治傷風感冒的,可能這論壇的流傳,大致上都是取材於這個蘇格蘭的傳統。我個人覺得現在這新病毒,醫學界對其認知也不是太多,就算打疫苗也有不同的結論。所以我自己還是覺得如果一旦染上這疫症,還是按照正統的方法醫治比較好,因為一旦驗了這個疫症,身體的抵抗力自然會降低,如果再飲大量酒精飲品的話,身體的免疫能力也隨之而下降,抵抗病毒的情況也會降低,所以我絕對不建議在這疫症肆虐之時還飲大量酒精飲品。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朋友送給我一支波蘭製的伏特加酒Wyborowa ,看來這支酒還是留待疫情過後才品嚐吧。

疫情減酒

疫情減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