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19 04:30:39
日報

做老闆學做老闆

分享:
做老闆學做老闆

做老闆學做老闆

集團最新成立的公司Neighbour Co.,是跟兩位讀廣告設計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合作。在他們的開幕日,我說:「現在的年輕人好叻,我用了23年才發覺自己不適合打工,他們剛畢業已經發覺自己不適合打工了。」雖然只是說笑,但我真心認為自己年輕的時候,無論能力、遠見和勇氣,都不及現在的年輕人。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創業。打了23年工,10年前像有一隻無形之手推動着,讓我踏上創業之路,也發覺這邊的風光更明媚。剛創業的時候,本想開一間小舖,後來跟不同的團隊碰上了,才想到以集團模式經營,發展成今天的模樣。

我開公司的模式看似沒有章法,但早期我曾經堅持合作的團隊一定要有相關經驗,我認為起碼要有三年廣告或營銷經驗。第一次讓我另眼相看的是,2019入股StartPR,公司由兩位畢業便創業的年輕人組成,他們的創意和執行能力,還有待人處事的成熟,叫我非常欣賞,這也是我們其中一個很成功的投資。

兩年前我們再作一次大膽的嘗試,就是和4位大學應屆畢業生開廣告公司De Goose,他們不但很快便站穩陣腳,甚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得到客戶的認同,公司也有很好的發展。他們的成功,證明我當初的看法是錯的,雖然他們沒有經驗和人脈,但可以用老闆的身份去累積,而且累積得更快,但前提是要有經驗豐富的人帶住。

這兩次成功的經驗,讓我們有信心推展這個獨特的實習模式,成為一個恆常的計劃,訓練一些有志在營銷和廣告行業創業的年輕人,以做老闆的模式學習做老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