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1-10 06:00:00

最大朱古力

分享:

瑞士三角朱古力是我們從小到大熟悉的糖果,農曆新年快到了,又將會在各大超市多見。黃色包裝紙上印有的商標,是瑞士有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因為有了這樣貼地的商品,慕名而來的遊客日益增加。
 

相中是在山上展覽館陳列著的世界最大朱古力,這塊重4公斤多的巨型朱古力,雖然不能吃,有機會看看也很滿足。馬特洪峰是世界上有名的山峰,也因其山勢太陡峭而成為最後一個被征服的阿爾卑斯山脈名山。山谷上的號角Matterhorn是德意語譯,錐體型的山勢,每塊介面連接的山脊上留下不少登山者的遺憾,攀山的難度可想而知!第一隊在1865年成功登頂的攀山隊,回程時部分隊員不幸永留此地,接下來百多年的人類智慧累積和攀山技術改良,今天不少攀山人士已可以很安全地登山,也造就了瑞士成為攀山專家的勝地。


如果你是以非專業攀山人士身份攀山,要注意旅遊保險單承保的山峰高度是否在受保範圍內。而我們這些旅遊人士,自然會選擇舒舒服服地乘坐纜車到附近遠觀宏偉山勢,慨嘆著人類的成功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上幾次提及從瑞士去馬特洪峰要經山下小城策馬特,自駕遊人士需要把車輛停在附近城市,再乘冰雪列車進入。坐冰雪列車當然要在寒天穿越冰天雪地才有feel,是我們這些南方人難得的體驗。別忘了品嘗當地的三角朱古力,看看和我們平時在超市買到的有甚麽不同?


現任豐隆保險市場推廣。遊萬里,處方圓,分享旅遊點滴,感悟人生姿彩。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