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30 04:29:01
日報

本港開發全球首創人工智能光纖布

分享:
香港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 AiDLab 大館 《Sensory Stitches》

香港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AiDLab)將於9月8至13日在大館舉辦名為《Sensory Stitches》的展覽。

香港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AiDLab)將於9月8至13日在大館舉辦名為《Sensory Stitches》的展覽,展示建基於人工智能識別的智能紡織系統。

 

Ad Block
陳芊瑞博士

陳芊瑞博士 (Dr Jeanne Tan)

這種人工智能光纖布由AiDLab助理總監以及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教授陳芊瑞博士(Dr Jeanne Tan)所研發,它是人工智能和發光織品設計(illuminative textile design)的結合。為何稱為AI?它有一個集成的攝像頭,接收的圖像由一台帶有人工智能算法的微型計算機處理,通過不同顏色的照明給予反饋。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的它,依賴於一個無線系統,不需要WiFi。

類似製成品亦曾出現於法國品牌Celine的2021 春夏男裝中的LED皮外套The Dancing Kid。

Celine

Celine 2021春夏男裝中的LED皮外套。

Celine

Celine外套發光的效果。

Celine

早於2020年,Celine全球形象大使BLACKPINK Lisa,已經在《Lovesick Girls》MV中率先著上LED皮外套。

人工智能光纖布與 E-textiles有甚麽分別?E-textiles對傳感器收到的任何刺激作出反應,而我們的Intelligent Textiles可以破譯特定的圖像和評論。由光學纖維(POF)和紡織基紗線組成,可透過電腦橫機與各種材料(如羊毛、棉花等)結合起來,可轉換成7種顏色(單一/彩色均可),配合人工智能非接觸式手勢識別紡織系統——這種專利的設計和技術將傳統、被動的布料轉化成交互式智能電子織物,可以靈活地客製化以打造獨特的環境和產品。人工智能光纖布料技術可應用於時裝、室內設計以及復健領域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